旗下微信矩阵:

迈克尔•佩蒂斯:国际产业金融发展新模式

有一点是非常清晰的,那就是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就是要准备好为这种艰难的情况做好准备。在全球的环境中也不是特别好,在美国央行有可能会收紧流动性,还有贸易环境也非常艰难,也可能未来还会更加困难。
2017-11-17 20:40 · 投资界     
   

  正值中国经济转型、金融改革之际,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清科集团承办的“2017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于11月15-18日在济南山东大厦隆重举办。

  会议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发布、专场对话及展览展示的形式,共同探索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借鉴全球发展经验,研讨中国产业金融发展的新理念和新举措。

迈克尔•佩蒂斯:国际产业金融发展新模式

  会上,美国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和经济学教授迈克尔·佩蒂斯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参加这个论坛,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看法,那就是如何才能把济南打造成一个大的金融中心,我们都知道作为一个大的金融中心,首先要满足不同企业不同的需求。

  我还想提醒你们的是,J.P.摩根说市场是波动的,会上升,会下降,每个阶段我们都会遇到艰难的时候,有的时候甚至会遇到金融危机,到底怎么样会成为一个大的金融中心?不是说在好的时候增长的怎么样,而是在危机艰难的时候会做得怎么样,或者流动性剧烈收缩的时候,或者破产数量大幅度增加的时候,金融中心到底怎么表现,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点是非常清晰的,那就是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就是要准备好为这种艰难的情况做好准备。在全球的环境中也不是特别好,在美国央行有可能会收紧流动性,还有贸易环境也非常艰难,也可能未来还会更加困难。

  我们能够学到什么呢?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并不能大量的借债,必须要进行调整。我们看资产负债表会发现有不可预料的情况发生,在北京大学,我非常幸运,因为我的学生,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学生,他们中间很多人我相信在他毕业之后,都会在金融界,或者在政府担任起非常重要的工作和岗位,对这些商人来说,对于金融业来说,我们必须要注意那些可能会发生问题的地方必须要做好准备,也必须要调整市场的结构,不是说在情况好的时候去做调整,那个时候我们不用担心的,我觉得对金融中心来说,最重要的是必须要保证长期的增长,我们要特别注意在危机发生的时候,破产数量大幅度的增加,还有银行业发生问题的时候,我觉得中国银行业会发生大量的整合,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要如何来为这些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有可能在接下来5-10年出现的情况,出现为这些情况做好准备。

  还要说一遍,我不想变成悲观主义者,但是我必须要给大家提一个醒,非常感谢大家请我来这里演讲,我也非常希望能够看到未来非常迅速的发展。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1/4230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