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哈步数据获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用渠道商用户数据服务品牌商

哈步数据是一家零售消费行业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公司,通过整合各地域零售商(渠道商)龙头手中的会员相关数据,最终服务于品牌商。
2017-11-25 10:0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哈步数据已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北京源星图领投,天使轮资方北芮跟投。

  哈步数据是一家零售消费行业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公司,通过整合各地域零售商(渠道商)龙头手中的会员相关数据,最终服务于品牌商。

  品牌商由于没有直接触及消费者的渠道,因为用户数据都留在零售商手中,所以在国外,大型品牌商在做产品分析、用户定位时,都会跟商超渠道购买数据,每年的数据分析费在百万、千万元级别。由于利润结构不同,品牌商的收入规模远大于零售商(渠道商),所以哈步最后的市场应该看品牌商。

  目前哈步的产品分四个模块:阿波罗(消费者研究)、丘比特(个性化营销)、雅典娜(海报促销定价)、维纳斯(商品运营)。零售商(渠道商)将自己的C端会员数据脱敏后给到哈步,由其进行分析,最终应用在选品、促销等商业活动上。

  品牌商所付费用,可以由零售商跟哈步分成。并且,数据脱敏后品牌商拿不到用户联系方式,在品牌商想要做促销时,依旧需要通过零售商的渠道进行触达,零售商也不必担心用户流失。以及,相对精准的营销,不仅节约品牌商的投放成本,还能提高C端消费率,只要C端到商超,就不可能只买一件商品,对零售商来说也是获利。

  据悉,哈步现在服务的客户包括永辉、易初莲花等大卖场业态,天虹商场等精品超市,良品铺子这样的品牌零售商,以及第一医药这样的垂直业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