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活了?

当年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刚进入市场的时候,就倍受外界的质疑,还一度被媒体称为『骗子』,甚至华尔街都将特斯拉列为最不可能成功的企业。
2018-03-24 09:53 · 微信公众号:创业邦  大湿兄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互联网造车业界亦是如此!

  前天,原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第三次创业的『造车』公司——车和家,宣布完成30亿元B轮融资,并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建立合资公司。也是在前两天,小鹏汽车获得了*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早前,蔚来汽车更是流出赴美IPO的传闻。

  同时,贾跃亭的融资也到账了,工厂也开工了!

  虽然,乐视网的动向并未清晰,股市里也『开过山车』,但是远在美国的贾跃亭却丝毫不受影响,专心打造自己的豪华新车!

  前段时间,贾老板就在微博上发布了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车型FF91的测试照片。不仅如此,还有消息更是爆出,其准备在中国准备买地建厂!

  种种迹象表明,贾跃亭要『东山再起』了!

  一、

  钱已到账,车已开造!

  微博一直都是贾跃亭以及Faraday Future在国内的主要官方宣传途径,贾老板更是不放过每一个节日跟大家『套近乎』。

  3月12日,贾跃亭在微博上发布了FF91的雪地测试图片。

  

  FF91雪地测试

  在高寒地区进行测试,也就意味着FF91已经进入研发的最后阶段。按照惯例,完成耐寒测试后,它可能还需要进行耐热、耐久测试。不过,每家厂商的测试时间和距离都用所不同,FF91距离量产还有多久暂时不能确定。

  但能确定的是,贾跃亭的FF91,距离量产很近了!

  日前,贾跃亭亮相美国FF全员大会,并用英文进行演讲。他透露了FF 91及工厂的进度细节,称FF获得15亿美元融资,其中5.5亿美元已经到账。

  贾跃亭还透露,美国汉福德工厂已经正式动工,所有的长周期生产设备都已经完成下单。为了实现FF 91的量产,贾跃亭宣布FF将进行三项变革:组织机构变革、运营变革、公司文化变革。

  美国著名科技媒体THE VERGE表示,法拉第未来此前还清了1400万美元的救援贷款。同时,也还清了一些供应商的欠款。而且,根据内部员工透露,公司对有意离开的有价值员工进行了升职加薪的『留人才措施』。

  贾老板的造车梦,开始步入正轨了!

  二、

  回国?暂时不可能!

  今年元旦前后,贾跃亭就对《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通告》进行了回应。总结起来一句话就是:『钱我会还,但是造不出车,我是不会回国的!』

  贾跃亭在全球供应商峰会上演讲

  前段时间,有网友爆料贾跃亭的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与中国广州一家新公司颇有关联。

  这家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12日。其*并且100%持股的公司为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通过香港公司注册处查询系统(ICRIS)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10月进行了名称更改,前身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

  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的英文中出现的FF,正是贾跃亭的Faraday Future的简称FF。而且该公司为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达95%。

  Faraday Future在国内的微信和微博认证的公司,正是这家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而且这家公司的现董事长为王佳,根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的报道,早在,2017年底,贾跃亭就将法拉第未来的股权转让给他的侄子,Jiawei Wang(王佳伟)

  所以,层层关系剥开后,可以发现在广州成立的睿驰智能汽车,极有可能就是贾跃亭在国内布局的新公司。

  三、

  中国建厂?

  外媒曾多次爆料,在美国造车的贾跃亭,对回归中国市场的期望值在不断增加。连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都想在中国建厂,身为中国人的贾跃亭怎么不想抱祖国的『大腿』呢?

  网上传闻的贾跃亭新公司,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与广州南沙区万顷沙保税区仅15公里距离。在今年3月初,广州南沙区土地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三块工业用地,并且都注明用地的使用范围。其中,一块已经由一品红子公司拍得。

  有一块名为『2018NGY-2』的地块,明确标明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销售』,而且必须在南沙区设立公司,同时注册资金达到3亿美元。当然,还有一些对纯电动车研发生产的要求。

  巧的是,这些要求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 都满足了!

  

  那么,现在差的就是付钱了。该地块占地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起拍价3.641亿元。而且需要在3月26日之前报名,并且缴交保证金。

  同时,国内公司的招聘也在进行中!

  近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的公众号连续发布了5条招聘信息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大量招聘员工,其中基本任职要求的第二条也明确指出:具备一定汽车行业主机厂相关工作经验。

  

  乐视网旗下微信公众号“乐视HR”也发布了校园招聘信息,招聘岗位包括开发测试类、产品类、营销市场类、运营类和职能类等多部门。

  贾老板,就算人不回国,但是心却一直都在中国啊!

  

贾跃亭在FF美国总部工作

  结语

  创业本来就是九死一生,创业者的是非功过也都在情理之中,对此局外人不好做过多评判。

  但造车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劳命伤财的苦差事。

  当年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刚进入市场的时候,就倍受外界的质疑,还一度被媒体称为『骗子』,甚至华尔街都将特斯拉列为最不可能成功的企业。

  曾经马斯克也因为资金问题,险些让特斯拉和Space X双双倒闭。但是,就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成功,才让那些质疑者通通闭嘴。同时,也印证了那句话  

"The Best Revenge Is Massive Success!"

面对攻击你的人,*的报复就是成功!

——Frank Sinatra

  所以,真心希望贾跃亭的造车梦早日实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