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7TT引入东湖百瑞股权投资基金,将以“轻餐饮+小零售复合业态”赋能中百

7TT鲜食便利店宣布引入战略股东,由武汉东湖百瑞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
2018-04-04 13:3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7TT鲜食便利店宣布引入战略股东,由武汉东湖百瑞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武汉东湖百瑞股权投资基金系中百集团(000759)并购基金,也是中百罗森便利店的股东。7TT鲜食便利曾于2015年获得天风天睿A轮融资,B轮由东湖百瑞领投,天风天睿跟投。

  7TT成立于2014年,最早在中部市场提出“轻餐饮+便利店”的商业模式,主打鲜食产品,自营鲜食占比60%,比肩日系便利店,成为鲜食品牌的*,其打造的便利店中的明厨更是在中部市场首开先河。通过近四年的发展,7TT已经拥有中央厨房、冷链物流、现制、堂食、外带、自动售货机销售的一整套鲜食供应链,自建的烘焙工厂和鲜食工厂两大中央厨房近万平米,自研SKU达到300多个。7TT已经逐步的完成了自身的升级换代,现推出了“7TT鲜食2.0版本”的“轻餐饮+便利店”更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差异化。2017年公司提出了“轻餐饮+便利店”向“轻餐饮+小零售复合业态”的升级也进一步的迎合了市场的变化。

  在区位选择上,7TT坚持封闭场景,以园区和高校店为主,目前7TT在武汉已经布局了12家高校,同时与湖北省交投、中石油、中石化实现战略合作。2017年7TT已经完成了合肥*家店的布局,也实现了跨区域的发展,成为7TT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东湖百瑞股权基金本轮入股7TT后,中百集团将与7TT对接,从经营管理团队、卖场资源、供应链体系以及商品体系等方面将全面向7TT进行开放,将利用自身资源将7TT烘焙和轻餐饮的优势进一步放大,提供中百的消费场景,联合打造“轻餐饮+超市”的模式,共同探索新零售的进一步创新发展。

  中百集团表示,便利店是中百未来的重点,我们看好7TT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几年来的发展历练,要抓紧时间完成7TT与中百业务体系对接,依托中百旗下1000多家门店资源及各项商务资源,构建更满足顾客需求的消费场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