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家P2P落网了,名叫善林金融,这次老板没跑路

“据称,4月10日下午,善林金融旗下的善林财富官网已经无法打开,其善林财富APP也已无法登陆。4月11日下午,猎云网记者登陆其官网进行再次确认。”
2018-04-12 09:20 · 猎云网  张庆   
   

  4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浦东发布消息称,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即周伯云)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周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善林金融事件回顾

  4月10号,善林金融总部遭警方突击查处。

  据报道,当日上午11时左右,上海经侦大约50多人突然来到善林金融总部,经过短暂交流,即大批次进入办公室,先后控制了人事部、会议室、高管室等。

  “警方采用盯人的措施,一个警察控制四五个人,并进行信息封锁,禁止员工使用手机和电脑,不得与外界取得任何联系,最终带走了相关人事、技术等资料。” 据善林金融内部工作人员爆料称。

  经过了一天的处理,警察们晚上6点多将公司员工解散,“并告知善林金融总部从2018年4月11日将会被禁封,让大家都回家等待进一步通知。”

  据称,4月10日下午,善林金融旗下的善林财富官网已经无法打开,其善林财富APP也已无法登陆。4月11日下午,猎云网记者登陆其官网进行再次确认。

  善林金融是谁

  善林金融全称为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线下财富管理为主营业务的财富管理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注册资本12亿元,法人代表为周伯云,此公司由周伯云100%控股。公司办公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盛夏路500弄1号楼7楼 (星峰企业园)。

  从企查查查到,善林金融目前旗下拥有600个以上分支机构,主要开展线下财富管理业务,以及对外投资14个子公司。

  周伯云多重身份

      周伯云,是善林金融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有北京大学EMBA学位,2006年起涉足地产和建筑行业,先后创办了佳伦地产和隆盛地产等公司,2008年进入金融业,在北京创立了高通盛融(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改名为:高通盛融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后开始布局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领域,2013年创立善林金融。猎云网从高通盛融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变更情况发现,周伯云目前已不再是高通盛融股东,其已于2017年1月22日退出。

  “善林金融”系P2P平台大起底

  据猎云网了解,与善林金融直接相关的网贷平台有6家,疑似有关联的有1家。

  其中,由善林金融直接作为运营方的平台有:善林财富、善林宝和幸福钱庄(亿宝贷)。

  由善林金融控股的平台有:雪橙金服、意真金融(主做移动端资产开发,具有移动APP“指尖贷”)和微美贷。

  据悉,巨涟金融疑似与善林金融也有关联。

  除此之外,也有爆料称鑫隆创投、喵喵客金融和点赞网也属于“善林金融”系,但猎云网记者无法找到其关联信息。

  目前,与善林金融有关联的7家平台中,网站还正常的有:善林宝、亿宝贷、雪橙金服和巨涟金融。

  4月11日下午,猎云网记者多次拨打这些平台的客服电话(网站正常的平台),结果,两家无人接听,两家显示网络忙。

  虽然从巨涟金融的运营方——上海聚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里没有找到与善林金融有直接关系的证据。但是,据猎云网了解到,创业邦官网显示,巨涟金融的创始人阳端,竟然是微美贷的创始人,此微美贷与彼微美贷,傻傻分不清楚。猎云网记者试图拨打巨涟金融客服电话求证,但电话显示网络忙。

  善林金融风险预告

  据猎云网从企查查了解到,目前善林金融存在自身风险12条,关联风险430条。

  据猎云网了解,有报道称,去年10月,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代)发布公告称,经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涉嫌违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不具备从事网络借贷中介机构经营资质。环翠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在未取得网络借贷中介机构经营资质前暂停经营活动。

  对此,善林金融方面回应称,善林金融威海分公司确实收到了此函,并表示,很抱歉由于企业合规转型的进度并未跟上当地政府的要求,导致被监管部门“批评”,善林金融已经逐步取消关闭线下门店(或转型线下门店),会在国家监管的时间内完成线下转型线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