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欢乐口腔完成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清科资管、上海泽屹跟投

本轮融资金额为4.5亿,由君联资本领投,清科资管、上海泽屹跟投,中信证券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18-06-25 10:35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5日消息,欢乐口腔医疗集团在京召开“携手同行,奋进共赢”B轮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B轮投资,融资金额为4.5亿,由君联资本领投,清科资管、上海泽屹跟投,中信证券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欢乐口腔成立于2007年,最早以门诊的形式诞生;2015,欢乐口腔口腔连锁门诊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转型,欢乐口腔创始人孙延表示,欢乐口腔由此开始转向“医生集团”+平台,为万千个体品牌牙医提供从诊所建设到管理的服务。

  孙延表示,欢乐口腔与其它口腔连锁品牌最大的区别是,欢乐口腔的模式是to B,向医生提供服务,包括投资、实体诊所、医院建设、拍照办理等等系列服务,同时,医生也需要以现金入股,他们既是股东也是职工,这也就是所谓的“医生合伙人制”,欢乐口腔与创业者共同承担创业风险,同时,欢乐口腔也会将成熟的市场推广、客户管理、人力资源等多种经验提供给创业者,协助规避创业风险。

投资界快讯|欢乐口腔完成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清科资管、上海泽屹跟投

  据悉,此前欢乐口腔曾于2016年8月获得3.5亿元A轮融资。

  欢乐口腔医疗集团董事长马春敏表示,随着新一轮医疗卫生改革的不断深化,民营医疗特别是民营口腔医疗日益受到社会关注。君联资本、清科资管等投资伙伴的加入为欢乐口腔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11年来,欢乐口腔依托北大口腔医生创业团队技术优势,坚持预防为先理念,总结出“三个病、两项技术”,形成了一套诊断快、痛苦小、疗效好的口腔预防治疗技术体系。欢乐口腔始终强调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宣讲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和举办义诊等公益活动,扎扎实实为社会大众办了些实事。在今后一个时期,欢乐口腔将继续苦练内功,在实践基础上不断进行模式创新,为患者提供精准、规范的高质量口腔医疗服务。一是全面推广数字诊断技术;二是着力做好感动医疗服务;三是高度重视样板研发工作;四是建立口腔特色优势专科;五是逐步形成线上良好口碑。

投资界快讯|欢乐口腔完成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清科资管、上海泽屹跟投

  君联资本公司执行董事汪剑飞表示,随着口腔医疗技术进步和口腔服务需求细分,口腔服务市场将迎来新的机遇,实现快速发展。欢乐口腔创始人团队对口腔医疗技术发展趋势、口腔行业运营管理以及培训等有深刻的认识和较为成功的实践,君联资本很高兴能与欢乐口腔一道,共同为大众提供有温情的、专业的口腔健康服务。

  清科资管投资总监蔡军表示:医疗大健康是清科资管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在细分赛道上我们高度看好“消费医疗”,所以选择了非常优秀的口腔连锁企业——“欢乐口腔”进行投资。欢乐口腔的团队是少有的可以在坚守与创新之间、医道与商道之间、医疗与消费之间做到“允执厥中”的医生创业团队。清科资管愿意支持创始团队,在医疗服务市场上打造一个连锁程度高、服务体验好、医疗质量稳定的优质企业。

  关于清科资管

  清科资管隶属于清科集团,依托清科集团在股权投资市场的深厚背景与资源,通过与上市公司成立产业基金的方式,协助上市公司实现良性管理,做大产业布局。清科资管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和立思辰、片仔癀、龙湖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合作设立产业基金,管理资金规模已超过百亿元,并且多个项目的退出获得翻倍回报,最终实现上市公司、被投企业、基金和地方政府多赢的局面。此外,清科资管还帮助家族、高净值个人及机构进行股权类资产配置,实现投资者新的财富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