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媒体: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考虑明年上市

7月10日,今日头条客户端出现一款名为“放心借”的产品,该产品下沉在头条用户-我的钱包中,最高可借款额度为20万元,日利率低至0.03%起,按日计息。
2018-08-07 09:27 · 投资界  张少华   
   

  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上市的消息再度传出。

  8月7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希望明年上市。报道指出,字节跳动今年早些时候因为“低俗”内容问题被监管部门指责,造成其一轮私募筹资活动“泡汤”,此次融资本来可以使其估值达到450亿美元。

  今年4月,字节跳动接连遭到监管部门多项处罚。4月9日,今日头条App被勒令下架三周;10日,内涵段子被永久封停;抖音、火山、西瓜等产品也先后被责令整改。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戴昊(David Dai)向金融时报表示,目前美团点评、字节跳动等公司都急于上市,“是因为私募股权和风投方面的资金已经枯竭”。

  最近几个月,关于字节跳动融资、筹备上市的消息不时传出。

  今年4月,有消息称,在今日头条最近进行的新一轮融资中,阿里巴巴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参与融资,并给出较高估值。不过针对此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关主席王帅发微博予以否认。

  6月,又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头条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350亿美元左右,阿里系云峰基金参与洽谈。同时,抖音将于未来进行独立融资,估值在80亿到100亿美元之间。对于这一传闻,今日头条方面回应称,报道为假消息。

  今日头条积极拓展新业务

  今年以来,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先后向在线教育、游戏、现金贷等领域进军,积极拓展新业务或是为提升其上市估值做布局。

  5月,今日头条低调推出少儿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面向12岁以下学龄儿童。当时,全天候科技向今日头条方面求证,对方回应称,字节跳动(今日头条运营主体)确实在教育领域有探索,希望通过头条的产品技术以及外部优质的教育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教育产品。到了7月,今日头条被曝收购了在线教育公司学霸君的2B业务,学霸君的B端用户目前也已覆盖全国200多所学校。

  今年6月,今日头条正式上线了游戏业务。6月14日,今日头条App安卓版上线了“今日游戏”模块,入口设置在“我的-我的钱包-今日游戏”里,内容包括游戏预约、下载、推荐、领取礼包等,模块中除了各种游戏产品,还有自媒体的游戏稿件。在此之后,今日头条系的西瓜视频入局游戏直播,抖音也开通了“抖音游戏”官方账号,接入了包括《王者荣耀》《第五人格》《荒野行动》等热门游戏。

  7月10日,今日头条客户端出现一款名为“放心借”的产品,该产品下沉在头条用户-我的钱包中,最高可借款额度为20万元,日利率低至0.03%起,按日计息。目前,这一功能仅有部分用户可见。根据产品介绍,“放心借”为提供个人消费借款服务的技术服务平台,通过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高额低息”的正规持牌金融机构。这也意味着,今日头条只提供流量支持,而信贷业务仍交由第三方机构完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张少华,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3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