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BP,路演时投资人更关心这些问题

创业者如何书写BP、如何在路演中展现自己,从而获得项目融资。针对这些疑问,本次培训特邀导师、连续创业者肖晟进行了深度讲解。
2019-04-24 13:53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西安创业(XianDream.com)12月19日消息,由清科丝路总部主办的“股权融资之BP撰写与投资逻辑”专题培训会在西安资本大市场举行。随着创业环境、营商环境提升,西安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型企业。

除了BP,路演时投资人更关心这些问题

创业者如何书写BP、如何在路演中展现自己,从而获得项目融资。针对这些疑问,本次培训特邀导师、连续创业者肖晟进行了深度讲解。作为主办方官方合作媒体,西安创业网(XianDream.com)现场整理了精彩观点。

1. 告别Word,用PPT来介绍项目

对投资人来说,看BP是他的日常工作,是发现好项目的开端,“投资人每天都会看非常多的BP,如果通篇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扫一眼就会没有看下去的欲望。”

2. 团队介绍:照片+履历+相关成就+负责职务

在团队介绍页,一定避免出现知名大学、擅长XX、丰厚经验等模糊字眼,需体现具体信息,且团队成员分布均衡。

3. 明确用户痛点+解决方案

首先对用户细分市场进行分析,然后提出用户痛点。“痛点的提出,需要从五个方面来证明:一、一手调研数据;二、业内专业咨询;三、是否具备可替代性;四、满足阶段性需求;五、是否可商业化。”最后提出解决方案,解决方案需体现出应用场景、投放成本、营收计算、当前进展、迭代计划、增值服务及效果描述等方面。

4. 融资需求不只是一个数字

“BP的关键页,也是写BP的目的。需体现出融资的金额、出让股份及资金用途。”让投资人不仅可以看到创业者的资金规划,也可以预估自己未来收益。

写一份好的BP,其实并不复杂,投资人看的也是核心那几页,他们更关心的是以下几个问题:

除了BP,路演时投资人更关心这些问题

1. 股权结构:投资人最忌讳3:3:3均分结构,创业公司需要一个核心的、有决策力的创始人;

2. 团队经验:核心团队的分工是否均衡,避免出现纯技术型公司;

3. 壁垒/差异:即市场竞争性,创业公司是否具备技术壁垒或者差异化商业模式;

4. 市场现状:一般BP里都会介绍,但投资人更多想要看到创业者路演时对市场的描述与了解;

5. 盈利模式:数字的体现须有计算公式来演算,让投资人更明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