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股市何去何从?中国资本市场成为存量财富的分配市场,2017年要更警惕黑天鹅事件

刘纪鹏表示,“金融创新引领增长,但是现在有时社会分不清金融创新和妖怪兴风作浪的差别,保险和基金在多国的资本市场是中流砥柱,以香港为例,机构投资者背后大多为保险和基金。”
2016-12-10 20:28 · 投资界综合     
   

股市何去何从?中国资本市场成为存量财富的分配市场,2017年要更警惕黑天鹅事件

  高占军:美国的加息预期节奏比大家原先想象的会快很多

  我讲一下外围市场,现在全球市场非常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联动性很强,也留给大家很多意外。举两个例子,一个是美国股市,2013年初时美国的标普500指数是在1500点左右,我记得在一季度时奥尼尔评论说,如果2013年标普500指数要想超过1575的点位,需要美国的GDP增速达到3%到4%。也就是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2013年当年标普500很快就突破了1575,到年底的时候站到了1800点,当年上涨了24%,而美国的GDP年底只有1.9%,其实远远没有达到奥尼尔当时设定的条件。

  而目前的情况是,美国的加息预期节奏比大家原先想象的会快很多,但是三大指数齐创历史新高,危机前标普500 2007年是在1500点左右,目前到了2250点,是非常高的一个水平,也留给大家很多意外。这是一个例子。

  另外一个例子举一下英国,这是我最近注意到的,英国的富士100指数最近的市盈率,现在的PE 58倍,PB 1.8倍,你很难想象英国的富士100这样的发达经济体的股票指数的PE能够达到58倍,而几年前它是从17倍涨到20倍,从20倍涨到34倍,一年的时间从去年34倍又涨到58倍。为什么能够在这么高的市盈率下撑得住?我觉得其实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疑问,背后其实就是现在全球的股票市场,包括外围的市场,影响因素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本文观点整理自嘉宾现场发言,未经发言人确认】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