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宏观经济的大环境下,中关村为何能逆流而上?

在中国整个宏观经济的大背景下,我们想谈谈,我们的新技术在哪里,新的商业模式在哪,新的产业在哪。在国内的这个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稳增长任务比较艰巨的情况下,中关村还是体现了它的活力。这个活力可能是来自中关村对整个创新创业生态的建设。
2017-06-06 15:34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2017年6月6日,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第五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2016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行。论坛上,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曹毅,围绕“中国宏观经济的大环境下,中关村如何能保持活力”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曹毅:

  在中国整个宏观经济的大背景下,我们想谈谈,我们的新技术在哪里,新的商业模式在哪,新的产业在哪。在国内的这个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稳增长任务比较艰巨的情况下,中关村还是体现了它的活力。这个活力可能是来自中关村对整个创新创业生态的建设。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中国宏观经济的大环境下,中关村为何能逆流而上?

  曹毅:尊敬的于区长,王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中关村创业投资协会对获奖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出席今天颁奖典礼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应该说两个协会这么多年一直走来得到了中关村科委管委会,以及政府有关部门长期以来悉心的呵护和支持。当然今天的活动也要感谢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合作单位的支持,由于你们的支持所以我们能够在这么一个,应该说在海淀具有一定代表性的这么一个场所举行我们的颁奖典礼,我记得去年也是在这举办的,谢谢合作机构对我们这次活动支持。

  2016年应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去参加了许小年的报告,讲的是什么?讲的是MR的切断,GDP的情况,讲的是房地产价格飙升的情况。从对中国整个宏观经济和经济描述来说,很多都是在谈我们的问题,包括也在探讨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但是我们今天的活动,我们肯定更多的是在谈我们的新技术在哪里,我们新的商业模式在哪,我们新的产业在哪。

  应该说在中国包括全球大的经济环球当中中关村是充满着希望,充满着对未来产业和经济发展的一种引领。应该说在国内的这个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稳增长任务比较艰巨的情况下,中关村还是体现了它的活力,这个活力可能也是来自于长期以来中关村在对整个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这种建设,应该说构造了这种体系,当然我们的协会我们的社会组织也是整个生态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

  正是由于这个生态体系所以我们中关村的企业和中关村的投资机构,包括天使投资得到了一个快速的好的增长。我想就是今天中关村表现出来巨大的创新能力和增长力,也是得益于这些生产要素和生产体系在局部的一个区域当中,形成了一种有效的整合。

  今天的颁奖典礼我们也从一个侧面对过去中关村的技术创新中关村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发展和天使投资的贡献,包括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也在我们典礼的现场做一个展现。反映了中关村在新常态下对经济结构的调整对供给侧改革的一种引领。

  2016年也是中关村创新创业的收获之年,同时也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中关村创投协会转变发展模式的一个关键之年。过去的一年就是高新技术创投协会在政府各级的关心也是在会员的支持下,我们做了不少的探索,包括我们成立了联合秘书处,正是由于这种开拓创新不断的提供我们服务的内容和服务的产品,所以我们协会也从一个原来传统意义上的这么一个社会组织,在向一个更符合现代市场需要在迈进,应该说去年我们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在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投协会也是将在2016年的基础下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协会的各项任务,提升我们的服务意识,更好的构架起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继续做好我们的会员服务工作,优化我们协会的运营模式,以专业化、品牌化、系统化的宗旨为广大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最后再一次感谢长期以来对我们协会支持的各级领导,各位会员和各位嘉宾,也再一次祝贺获奖单位以及个人,也是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平台上能够深入交流不断强化合作,获得收获,最后我们也预祝本次的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706/201706064147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