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米文动力获数千万A轮融资,博彦嘉铭、宏企浩春领投,致力于实现嵌入式AI场景落地

米文动力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机器人领域的通用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一款通用、高度智能化的机器人大脑,并以此为基础打造机器人开发通用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开发的机器人”。
2018-03-20 16:13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0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机器人通用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米文动力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博彦嘉铭、宏企浩春领投,硅谷银行、润方远创等跟投。该轮融资主要用于项目研发、优秀人才引进及市场拓展等方面。2015年9月,团队曾获得来自云天使基金、曾凤艮等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米文动力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机器人领域的通用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一款通用、高度智能化的机器人大脑,并以此为基础打造机器人开发通用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开发的机器人”。

  米文动力创始人&CEO杨冠文表示,米文动力更重视技术转化为产品、并在具体场景的落地。

  团队一直致力于为终端设备打造强大的本地化“超级计算机”——米文大脑,通过米文大脑提供基于深度学习的各行业视觉解决方案及低速自动行驶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巡检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工业视觉场景等。

  此外,在部分对数据敏感的场景,比如智能家居,人们越来越重视数据的安全性,这就要求终端设备在不联网的条件下也能完成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和决策控制等功能。

  目前,米文动力落地的场景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机器人场景,为老牌的机器人厂商或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机器人“智能化”升级方案或端到端的室内外机器人解决方案;第二类是工业视觉场景,为上市公司或传统制造业大型厂商提升工业检测、分拣等的智能化水平。

  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拓展嵌入式AI强相关领域的应用,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实际场景的问题、提升用户的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