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计划收购创业型公司 巴尔默亲自操刀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把具备市场增长潜力的创业公司收为己有,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目前也效仿其他科技及媒体公司老总们的做法,亲自“上阵”物色可并购的对象。
2006-05-15 00:00 · 新浪科技  明月   
   

北京时间515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把具备市场增长潜力的创业公司收为己有,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目前也效仿其他科技及媒体公司老总们的做法,亲自上阵物色可并购的对象。

  上个世纪90年代未,各大企业老总们曾亲自出马以挑选合适人才,目的是找到可改变市场格局的新技术。如今各大企业高管又在亲自与看中的并购对象举行会谈。熟悉内幕情况的人士称,新闻集团总裁皮特·切尔宁(Peter Chernin)己亲自与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会面,目的是为新闻集团争取更多合同。去年新闻集团收购交友网站MySpace后,导致其他传统媒体公司纷纷效仿。此外,随着广告业向互联网转移,也迫使媒体和科技巨头开始考虑收购那些还处于创业阶段的科技公司。

  巴尔默表示,他最近用了一整天的时间与创业公司负责人会谈,目的是为微软找到可收购或进行合作的合适对象。分析人士称,巴尔默亲自上阵的情况表明,微软企业战略已呈现出更大变化。此前微软曾表示,除加强内部研发力度外,还将考虑通过小型收购在壮大自己。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微软去年一口气收购了20多家小型科技公司。

  巴尔默和切尔宁等人亲自出马还表明,他们希望能缩短与Google、雅虎在争抢科技人才上的差距。因Google、雅虎地处硅谷,他们在寻求并购对象时占尽地域优势。在线视频服务商GubaCEO汤姆·麦金纳尼(Tom McInerney)对此表示:随着Google、微软、雅虎、AOL及新闻集团之间的竞争日益加剧,他们都希望从外引进技术以实现快速增长。因这些企业手中都拥有大量现金,对创业公司来说,与其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还不如让自己被这些大公司收购。

  目前各大媒体和科技公司都在频繁向硅谷派出代表参加各种会议。正一位硅谷高管对此表示:目前在硅谷随处可见到新闻集团的身影。而即使是很小型的会议,福克斯交互式媒体(Fox Interactive)也会派人参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