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彦宏做客《天天向上》 掀收视狂潮

在节目一开始,汪涵欧弟将百度的录取通知书称为“路路通”,意即有了百度的录取通知书在其他企业面试中就相当于有了一道通关令牌,通过层层筛选,其中一名面试者,凭借优异的个人能力获聘百度校园关系项目主管,成为*一个获得百度CEO李彦宏亲自签署的Offer Letter的“幸运儿”。
2010-02-24 22:18 · Donews     
   

        2月19日,国内*的娱乐脱口秀《天天向上》再掀收视高潮,来自全球*互联网公司百度的精英团队以强大阵容登陆湖南卫视,与天天兄弟共同上演了一出别具风格的招聘SHOW。而令现场观众最为兴奋的是,被誉为技术偶像、最帅CEO的李彦宏也作为主考官亲临节目现场,并即兴献上一段探戈表演。

        这期虎年首期《天天向上》取得了收视率高达1.58%、收视份额高达3.84%的开门红,在《天天向上》《娱乐沸点》等节目的收视带动下,湖南卫视上周夺得全国收视第二的宝座。而李彦宏做客《天天向上》不仅成为春节期间的网友热议焦点,也引发了万千网友对百度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文化的关注和讨论。

        百度精英闪亮荧屏

        据悉,作为春节档期的特别节目,百度版《天天向上》首度推出“招聘大会”的新颖形式,由百度*人才担任考官,对产品、市场、技术三大部门空缺职位展开招聘。整场节目中,百度精英团队无疑成为一道最清新亮丽的风景。

        无论是80后的高级经理、歌喉堪比张学友的最帅博士后、还是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美女工程师、敢于“吼”摇滚示爱的技术“黑客”……都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节目一开始,汪涵欧弟将百度的录取通知书称为“路路通”,意即有了百度的录取通知书在其他企业面试中就相当于有了一道通关令牌,通过层层筛选,其中一名面试者,凭借优异的个人能力获聘百度校园关系项目主管,成为*一个获得百度CEO李彦宏亲自签署的Offer Letter的“幸运儿”。

        此次节目也掀起了百度的求职热潮,多数网友在讨论中表示,节目中感受到的百度轻松、人性的氛围,开放、自由的文化,实在令人羡慕,而如何才能进入百度也成为很多网友热议的话题。

        “全民偶像”透露选才标准

        作为市值高达120亿美元的高科技公司掌门人,李彦宏不仅是同行、用户眼中的技术天才,更是一位懂得享受生活的“全民偶像”。在天天向上节目现场,李彦宏首度向公众谈及自己有广泛的爱好,滑雪、高尔夫、游泳、舞蹈……更在现场与异域舞者即兴表演了一段free style的探戈,引发“宏粉”们的疯狂追捧。

        节目中,李彦宏还透露了自己在人才选择上的三大标准:首先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同时能认同百度的文化,并且个人能力又很强、能够胜任工作。他还特别强调人“长本事”的速度,是决定其未来前途最重要的因素。

        “神秘礼物”火爆全场

        在节目尾声的压轴环节,李彦宏携多位员工共同为观众送上春节祝福,并为参与招聘的同学和现场观众带来了一份神秘大礼——由他亲笔签名的汇聚百度十年发展文化精髓的新书《壹百度》。当李彦宏准备将书籍分发给现场观众时,许多观众起身伸出双手讨要,有的甚至离开座位跑上舞台,主持人汪涵不得不打趣的说“不要抢!一人只能撕一张!”。

        据了解,这本《壹百度》提炼了李彦宏创立百度十年来的29条管理白金法则,也是百度十年企业文化的核心,一经上市便受到职场人士的火热追捧,怪不得遭到现场观众如此这般的哄抢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