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富》2009全球最受尊敬公司名单出炉

据国外媒体报道,《财富》杂志周四评选出了2009年“全球最受尊敬公司”排行榜。苹果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受尊敬的公司。在今年的排行榜当中,共有20家中国企业上榜。
2010-03-05 13:02 · 腾讯科技  无忌   
   

  据国外媒体报道,《财富》杂志周四评选出了2009年“全球最受尊敬公司”排行榜。苹果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受尊敬的公司。在今年的排行榜当中,共有20家中国企业上榜。

  在今年上榜的前50家企业当中,超过半数的企业在过去10年当中都曾8次上榜。不出意料,苹果第三年度成为全球最受尊敬公司。在电脑行业处于艰难状态的情况下,苹果出售出2.5亿部iPod,4300万部iPhone手机,以及3200万部iPod Touch。

  财富指出,苹果之所以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受尊重的公司,主要就是因为该公司的产品。苹果改变了人们从购买音乐到设计产品,到参与世界活动的方方面面。正如宝马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所说,“在苹果发布iPad之前,整个世界都摒住了呼吸。这是品牌管理的*表现形式。”

  除了全球榜单之外,《财富》同时推出了54个行业榜单。苹果同时成为计算机产业最受尊敬的公司,惠普和EMC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联想位列第11位。电子产业最受尊敬的公司依次是通用电气、三星电子、艾默生、索尼、西门子、松下电器、LG电子、施耐德电气、东芝、飞利浦、夏普、三菱电机、日立等。

  计算机软件产业最受尊敬的公司依次是Adobe系统、甲骨文、Intuit、赛门铁克、微软等。通讯产业最受尊敬的公司依次为Verizon通讯、AT&T、沃达丰等,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分别位居第10和第13位。

  在整个排行榜当中,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苹果、谷歌、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强生以及亚马逊。

  中国共有20家企业上榜,按照排名先后依次为宝钢、国泰航空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钢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石油、华为、中国移动、河北钢铁、联想集团、中石化、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电信、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中国人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以及中国一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