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盛大已经放弃收购联众 或因收购资金未谈拢

4月16日消息,盛大经过对联众的审计和评估后,最终放弃了对联众的收购。消息人士称,盛大原本打算整体将联众收购,但最终因为评估资金问题导致双方谈判失败。
2010-04-16 09:07 · 新浪     
   

  4月16日消息,新浪游戏今日获悉,盛大经过对联众的审计和评估后,最终放弃了对联众的收购。消息人士称,盛大原本打算整体将联众收购,但最终因为评估资金问题导致双方谈判失败。

传盛大已经放弃收购联众 或因收购资金未谈拢
联众CEO伍国梁

  盛大收购联众传闻从未停止

  陈天桥曾表示,盛大今年着力发展休闲类游戏。盛大游戏1月12日花费8000万美元收购美国游戏分销和内置广告平台(麻吉媒体)公司,力主进军平台游戏。2月24日,曾有消息称,盛大已经完成对联众的收购,伍国梁在微博中予以否认。但是,盛大收购联众的消息,并未因为伍国梁在微博的否认而被淹没,反有愈演愈烈之势。

  联众内部员工称,被盛大收购的消息从未间断过,就在否定完成收购的当日,伍国梁发给精武世界项目组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中,他表示不会大规模裁员,公司基本上会将精武项目组以团队转让的方式出售给其他公司,预计时间将会在3月的某一天公布最终收购结果。

  截至4月15日,联众公司仍未对外正式公布收购结果。对内联众却掀起了裁员的风潮,新事业部副总裁杨永安离职回到家乡上海,又经过三轮裁员过后,联众目前只剩下300人。

  评估价格导致收购失败

  “盛大公司对联众进行了为期两到三周的审计和评估,上周原本打算整体收购联众的事情已经确定,但最终因价格问题,导致谈判失败”,消息人士对新浪游戏表示,联众因代理《精武世界》造成巨额亏损令盛大公司感到棘手,并且随着握有50%联众股权的韩国NHN集团撤资,导致联众的市值迅速下降,而联众CEO伍国梁坚持自己对联众估价,成为双方谈判焦点所在。盛大被业界认为是*可以整体吞下联众的网游公司,但仍就无疾而终。

  今日新浪游戏又获悉,据韩媒报道,韩国NHNgames公司将与韩国著名游戏公司Webzen(网禅)进行合并,本次合并比率为 1(Webzen):1.5(NHNgames),其中Webzen将对NHNgames进行吸收合并而得以存续,而NHNgames将解散。 Webzen将于5月2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7月4日完成合并。

  有业内人士认为,韩国NHN公司早已打算撤资联众,为其与Webzen的合并扫清障碍,但是,主要原因还是联众公司未能给韩国NHN公司带来预期利润。

  联众内部的悲情15层

  消息人士称,联众公司15层的员工是目前最清闲的人,该楼层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已经关闭服务器的《精武世界》的项目组员工、海外事业部、正在进行研发《猎神》的项目组和维持R2运营的员工。

  “这些都是被认为将会被联众最早放弃的人”,该消息人士称,运营《精武世界》失败是造成联众亏损的主要原因,任何收购联众的公司都不愿去接手该游戏,海外事业部虽然还赚着少量的钱,但是收购的价值不大,正在研发的《猎神》极有可能胎死腹中,R2的运营也维持在*水平,可以说15层是目前联众被收购的*“包袱”。

  他还表示,现在15层的员工都无心工作,大部分都在打魔兽世界,员工手里的工作也很少,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张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