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络电视爆口水战:PPlive和PPS互指恶意竞争

4月20日消息,PPLive今日正式向各大媒体发布公告,谴责竞争对手PPS从4 月19日开始的软件升级中,强制删除已安装的PPLive软件,并称此举是明显的恶意竞争行为。而PPS
2010-04-20 08:58 · 腾讯科技  霖言   
   

        4月20日消息,PPLive今日正式向各大媒体发布公告,谴责竞争对手PPS从4 月19日开始的软件升级中,强制删除已安装的PPLive软件,并称此举是明显的恶意竞争行为。而PPS相关负责人则称限制PPlive是一种维权行为。

据PPlive介绍,从4月19日开始,已下载过PPLive网络电视客户端软件和PP加速器的用户,在下载“PPS网络电视V2.6.86.9024正式版”时,“PPS安全检测”程序会自动出现“检测到PPLive和PP加速器会影响PPS网络电视正常使用”并自动默认勾选“卸载”。PPS在执行此操作时,会自动扫描用户硬盘,在用户未经了解和许可的情况下,删除注册表信息,并改写系统盘文件,导致PPLive相关软件无法使用。

PPlive称,PPS强制卸载手法“极其野蛮,等同于恶意的流氓病毒软件,完全无视用户的自主权”。

据悉,4月19日,PPLive(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已正式致函PPS(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就PPS欺骗并误导用户卸载PPLive相关软件一事,提出严正抗议,要求PPS立即停止该恶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否则将立即提请诉讼,并同一时间向各大媒体发布了公告。

对此,PPS总裁徐伟峰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PPLive一直盗播PPS的版权内容,伤害了PPS广告主和用户的权益,限制用户装载PPLive是一种“维权行为”,并建议“用户不要使用错的东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