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交游戏商Zynga盈利能力惊人:利润率达47%

美国科技博客Silicon Alley Insider撰稿人帕斯卡·伊曼纽尔·果布里(Pascal-Emmanuel Gobry)和尼古拉斯·卡尔森(Nicholas Carlson)今天共同撰文称,Zynga之所以能够拥有47%的惊人利润率,是因为模仿了上世纪80年代的街机模式。
2011-02-24 13:38 ·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Silicon Alley Insider撰稿人帕斯卡·伊曼纽尔·果布里(Pascal-Emmanuel Gobry)和尼古拉斯·卡尔森(Nicholas Carlson)今天共同撰文称,Zynga之所以能够拥有47%的惊人利润率,是因为模仿了上世纪80年代的街机模式。

  以下为文章全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Zynga 2010年实现利润4亿美元,实现收入8.5亿美元。倘若这一数据属实,那么Zynga的利润率就高达47%。

  作为对比,谷歌的利润率仅为29%,苹果为28%,但这两家公司已经被视为盈利能力*。Facebook 2010年的利润率约为30%。Salesforce和亚马逊的利润率则接近于5%。

  事实上,科技企业或许并非*的比较对象。作为全球最受赞誉的奢侈品品牌,爱马仕的一个手袋高达2万美元,但该公司的利润率也仅为30%。当我们公司的一名撰稿人在商学院就读时,一位在奢侈品行业拥有丰富经验的教授曾经对他说,作为非上市公司,香奈儿虽然并未公布财报,但有传言称,该公司是欧洲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利润率高达45%。

  而Zynga的利润率却高达47%!而且这还是在向Facebook支付了广告费,以及30%的虚拟商品销售额分成之后的数据。

  即使Zynga不是有史以来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也非常接近这一地位。

  这种非凡盈利能力的主要原因可能源于Zynga的虚拟商品业务。这类产品无需耗费太大成本,也没有物流和仓储费用,甚至不需要任何销售人员。

  所以真正的问题是:Zynga的虚拟商品业务是如何运转的?

  要理解这一问题,*的办法就是参考上世纪80年代的街机游戏行业。

  彼时,街机游戏通过《吃豆人》(Pacman)等简单的游戏吸引用户上瘾来赚钱。这类游戏会设置关卡,并逐级增加难度,但却可以通过收费方式来降低难度(比如允许玩家花钱购买更多的“命”)。

  Zynga社交游戏也采用了这种模式——在用户上瘾的游戏中收取少量费用来降低难度。不过,玩家并不需要用铜板来买“命”,而是可以在《黑帮战争》(Mafia Wars)中购买冲锋枪,或是在《FarmVille》中购买新的农田。

  还有另外一个相似之处:街机游戏通常都是在一个社交环境中玩,而Zynga游戏则是在虚拟社交环境Facebook中玩。

  如果你对这个答案感到陌生,那很可能是因为你从没真正见识过Facebook游戏。或者,你见过Zynga的游戏,比如《FishiVille》,并且自言自语道:真的?

  在我们真正认真玩这款游戏并开始上瘾前,我们也有同样的感觉。

  《FishVille》是Zynga早期的一款热门产品,并于2009年11月上线。它的模式很简单,但却可以很好地证明Zynga的运作方式。

  《FishVille》的目标是建造一个宏伟的虚拟水族馆,要有各种各样的漂亮鱼类和装饰。为了完成任务,就需要用游戏币购买小鱼,在将他们培养了数小时或者数天后,再以更高的价格出售。然后,再用这些钱买更多的鱼。如果你想要加快这一流程,就需要用真钱购买虚拟币。

  如此这般循环下去,你就会逐渐上瘾。不过别担心,你不是*一个上瘾的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