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舟高管渠道萌生去意 吴海军配股分红难安抚

腾讯科技*获悉,神舟电脑为确保今年9月冲击上证主板成功,同时为了安抚高层员工及持有股份的经销商,召开了股东配股分红大会。但目前神舟部分高管和经销商普遍对9月上市信心不足,人心动荡。
2011-04-19 09:14 ·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获悉,神舟电脑为确保今年9月冲击上证主板成功,同时为了安抚高层员工及持有股份的经销商,召开了股东配股分红大会。但目前神舟部分高管和经销商普遍对9月上市信心不足,人心动荡。

  据神舟电脑内部人士透露,吴海军之所以急于上市,除了资金链问题外,还与核心高管及渠道商对神舟信心不足有直接关系。据悉,除了共持有神舟电脑92.73%股份的吴海军及其亲属外,其余的84名股东多数为神舟电脑高层员工及核心经销商。

  上市成神舟内外部稳定重要因素

  神舟电脑给于高管的薪资福利和给于渠道商的利润在业内均属下游,长期以来神舟电脑管理层和渠道方面的相对稳定与上市动作关系密切,但三次IPO的接连失败,已经使神舟部分高管及经销商萌生去意。

  为了安抚士气,吴海军于本月上旬召开了神舟股东配股分红大会,配股比率为1:1,并以每股2毛的价格分红,其中扣税4分,股东实得1毛6,接近珠三角地区的民间借贷利息。

  分红配股未获认可 神舟人心动荡

  但据神舟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大会的配股及分红并未获得高层及经销商支持,部分核心经销商甚至私下表示,之所以现在不撤股,只是怕目前可以勉强维系的神舟电脑生意受影响,如果有其他几大品牌挖角,自己随时可以放弃神舟,“已经不做上市的梦了”。

  该内部人士称,在此次股东配股分红大会后,吴海军并未放松警惕,已将神舟几大高管派往各地视察或参与各类展会,以防企业内部发生“串联”。

  据悉,神舟电脑已经连续三次IPO申请失败,2005年神舟电脑计划赴港上市搁浅;2008年冲击深圳中小板因金融危机搁浅;2011年3月神舟电脑在创业板的上市申请再次未获通过。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神舟电脑IPO被否,与国内PC制造业已趋成熟有关,同时神舟长期奉行“低价”策略也不利于提升产品利润空间;此外在未发行新股前,吴海军控股92.73%,存在大股东侵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风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