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涯2010年利润2000万 博瑞800万换取1%股权

继09年投资数亿全资收购网游公司成都梦工厂后,国内报业传媒类上市公司博瑞传播在互联网领域再下一城。最新财报显示,博瑞传播旗下全资子公司投资800万元,参股天涯在线并获得1%的股权。
2011-04-22 11:34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4月21日消息,继09年投资数亿全资收购网游公司成都梦工厂后,国内报业传媒类上市公司博瑞传播互联网领域再下一城。最新财报显示,博瑞传播旗下全资子公司投资800万元,参股天涯在线并获得1%的股权。

  据投资界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天涯社区在国内很高较高知名度,这使得去年谷歌退出中国后其拥有的天涯股权一度吸引投资界关注,博瑞传播、开信资本、清科资本、甚至天涯总裁邢明长江商学院同学均参与到了这一轮股权争夺。

  实际上,由于谷歌是外资公司,各方资本从谷歌手中获取天涯股权的手续非常繁琐,这使得在去年3月博瑞传播斥资800万购买了天涯1%的老股本,照此计算天涯当时的估值约为8亿元(约1.2亿美元)。

  上述人士指出,博瑞传播参与天涯股权认购主要是借用天涯在国内的巨大名气来证明自己不光做一些新媒体沙龙类的访谈和网购并购,更是进军创投行业,大举投资新媒体领域。博瑞参股天涯社区的另一目的则是双方会达成一个战略合作。

  自去年以来国内掀起了一股互联网上市潮,已经有搜房、当当、麦考林奇虎360等公司上市,人人网、世纪佳缘网秦也已经提交上市申请,天涯也一直在筹备国内上市。天涯已于去年底完成了对谷歌持有股份的回购,为进一步国内上市扫清障碍。

  天涯并未给出上市时间表,今日邢明称一切顺其自然。不过相对于人人网、奇虎360动辄30到40亿美元的估值,邢明透露8亿(约1.2亿美元)的估值总体偏低。他对媒体表示,天涯估值只是应该在国内前二十名。

  对此有投资界人士则给出了不一样的观点,对方认为天涯估值并不低。“尽管天涯在国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天涯是一个海南公司,而且商业模式不太清晰,这也使得天涯这几年没有太大的发展,只是当前的投资太热了。”

  据悉,作为一家创立于1999年前后的公司,天涯在商业化探索方面一直相对进展缓慢。来自投资界的观点称,天涯2010年利润也就2000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