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瑞5千万增资天堂网络 获《劲舞团2》运营权

经过长时间谈判,在博瑞传播的支持下常州天堂终于在2011年12月底拿到了《劲舞团2》中国大陆地区5年的独家运营代理权。随即博瑞传播出资5000万元闪电收购常州天堂,这样《劲舞团2》的独家代理权就落在了博瑞传播的手里。
2012-02-09 11:34 · 腾讯科技  乐天   
   

  2月8日消息,博瑞传播今日公告:以5000万元增资入股常州天堂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占增资后天堂网络公司56%股权,天堂网络公司拥有韩国T3公司开发的网络游戏《Audition2》自商业发售日起为期5年中国区域*运营代理权。

  值得注意的是,《Audition2》就是《劲舞团》正统续作——《劲舞团2》,这样博瑞传播实际上就正式拿到了《劲舞团2》的代理权。

  据了解,韩国T3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韩国著名网游开发企业,研发游戏有《劲舞团》、《暗黑之门:伦敦》、《三国之天》等。2005年,久游网引进韩国T3开发的《劲舞团》打破当时《传奇》在网游领域垄断局面,并帮助久游网冲击海外资本市场。

  不过,后因久游网与T3在合作过程中发生矛盾,双方交恶,T3决定开发《劲舞团2》时就考虑在中国找其他游戏运营商合作。2007年,经过激烈竞争,T3和九城就合作《劲舞团2》达成一致,九城以高达上千万美元价格准备代理,但在2010年公测前退出。

  此前,2010年夏季,《劲舞团2》正式在韩国上线运营,但中国这个*市场的运营代理商却迟迟未落实。随后,中国市场出现了多个号称《劲舞团2》的山寨产品。

  2011年5月,博瑞传播在上海接触到常州天堂网络,了解到其正在与T3洽谈《劲舞团2》中国代理权,但项目太大,天堂独立运作资金上有困难。而此时,与天堂同时还有多家网游公司在争夺《劲舞团2》,天堂自身的实力显然不够。

  博瑞传播经过测评研究后发现《劲舞团2》的优势:T3研发《劲舞团》正统续作,拥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国内市场自《劲舞团》之后无知名新韩国音乐舞蹈游戏进入;超过1亿《劲舞团》注册用户可提供深厚的老用户基础。

  经过长时间谈判,在博瑞传播的支持下常州天堂终于在2011年12月底拿到了《劲舞团2》中国大陆地区5年的*运营代理权。随即博瑞传播出资5000万元闪电收购常州天堂,这样《劲舞团2》的*代理权就落在了博瑞传播的手里。

  知情人士透露,T3承诺今后其研发的游戏进入中国市场优先考虑和博瑞传播合作。同时,为了《劲舞团2》这款大型游戏能顺利运营,博瑞传播还精心准备团队,聘请原北京蓝港在线COO王磊为《劲舞团2》运营负责人,团队搭建已基本成型。

  王磊指出,运营《劲舞团2》最重要的就是能让以该游戏为基础,建立覆盖中国乃至全球交友平台,成喜欢音乐和舞蹈用户的Facebook,也争取成全球*音乐和舞蹈SNS社区。

  据业内人士估计,引进《劲舞团2》为博瑞传播打造网游全产业链积累经验和人才,《劲舞团2》将会有20万人以上的在线,年利润将在亿元之上,将会是博瑞运营的*钱的游戏。预计该游戏将会于年内正式在国内上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