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头号敌人并非谷歌 移动应用成软肋

Facebook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谷歌或Twitter,而是一家鲜为人知的创业公司,这家公司能够让人们从事他们可能在Facebook想做的事情,只不过更便捷、更快速。
2012-02-07 13:13 · 新浪科技  圣栎   
   

 

与第三方应用相比,Facebook官方手机应用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与第三方应用相比,Facebook官方手机应用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 BusinessInsider今日撰文指出,社交网站巨头Facebook目前面临的*威胁不是来自于谷歌或Twitter,而是像iPhone应用 Instagram这样的移动应用创业公司。Facebook倘若不能消除在移动领域的软肋,恐怕会重蹈Friendster覆辙。

  以下为文章全文:

  Facebook面临的*威胁不是谷歌或Twitter,而是一家鲜为人知的创业公司,这家公司能够让人们从事他们可能在Facebook想做的事情,只不过更便捷、更快速。

  用户在Facebook喜欢从事的活动则是分享和浏览亲朋好友的照片。Facebook之所以深受欢迎,是因为它是通过电脑从事这项活动的最便捷的一个平台。

  但是,Facebook也存在一个巨大的“盲点”,即它不是通过手机分享亲朋好友照片的最便捷的途径。原因是,经由手机分享Facebook好友的照片要费尽周折。

  目前,多家获得数百万美元风险投资的创业公司正在抓住这一弱点对Facebook展开攻击。在这波攻击中,iPhone应用Instagram 正处于*的地位,这款应用的用户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增长了15倍,从2011年1月的100万猛增至2011年12月的1500万。

  Instagram并不*,例如,用户无法像在Facebook上面一样,给自己的照片印上好友的名字。但这家公司的可怕之处在于用户增长迅速,尤其是相比于Facebook。

  Facebook也有iPhone版应用,但用户需要完成六个步骤才能实现拍照,而在Instagram上面只需一个步骤。这是Facebook长期以来就面临的一个问题。

  摩根士坦利分析师、“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预计,到2013年年中,通过移动设备上网的用户人数将超过通过桌面系统上网的用户人数。

  如果Facebook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恐怕会重蹈Friendster覆辙。Friendster之所以在竞争中败给Facebook,是因为用户发现相比Friendster,他们可以在Facebook上面更为快捷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Facebook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照片业务部门的头等大事便是,“减少通过移动设备上传内容的摩擦”。

  但在实现这一目标以前,Facebook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