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Groupon本周提交IPO申请 估值约150亿美元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 Things Digital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团购网站Groupon准备最早在本周提交IPO申请。
2011-05-11 14:04 · 网易科技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 Things Digital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团购网站Groupon准备最早在本周提交IPO申请。

  消息称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是Groupon此次IPO的联合承销商。据Groupon内部消息,Groupon高管都希望能够立即提交其IPO上市文件。Groupon此次IPO估值规模预计在150亿美元左右。另有报告称,Groupon IPO估值可能高达250亿美元。

  Groupon成立于2008年11月,Groupon目前获得包括Lightbank、Andreessen Horowitz、Battery以及俄罗斯DST等众多风投的投资。Groupon于去年拒绝了谷歌6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并在随后的融资中成功募集9.5亿美元。公司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000名员工,在500个全球地区市场向6000万名注册用户出售折扣商品及服务。

  尽管Groupon创新性的服务深受用户欢迎,但Groupon还面临来自LivingSocial等竞争对手的挑战。激烈的市场竞争将会为投资者带来风险方面的顾虑。

  自今年1月起,众多投资银行已经开始为Groupon制定IPO计划。包括美国美银行在内的五家主要投行都加入了竞争行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