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兴称美团一天销售破400万 欲购大型团购网

美团CEO王兴今日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美团一路发展到现在近百个城市,销售额也不断上升,一天销售突破400万元,此外,王兴还透露,美团欲并购大型团购网站。
2011-05-23 09:3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美团CEO王兴今日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美团一路发展到现在近百个城市,销售额也不断上升,一天销售突破400万元,此外,王兴还透露,美团欲并购大型团购网站。

  据了解,团购网站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取得飞速发展,从团购网站在中国诞生到现在已经有成百上千家的团购网站,这些网站经历了初期拼规模阶段后,逐渐进入到服务竞争领域。

  在最近一段时间,美团网推出过期包退、购买之后七天内无条件免费退款、对消费不满意可以免单等服务保障措施。王兴认为,团购网归根到底是服务,应该让商家得到客流,这是他们的关注的事情,所以美团网要做到这些才可以赢。

  王兴透露,团购网站发展非常快,现在一天的销售已经突破400万。实际上,在举办周年庆典时美团已宣布过去一年销售总额达2.3亿。如果按照日均四百万的销售额来计算,美团网两个月的销售额就能达到2.4亿元,超过过去一年的销售总额。

  此前,美团曾表示要拿出5000万收购小的团购网站,不过,美团现在改变了想法。王兴称,美团现在做了一些调整,想并购一些大型团购网站。美团也不必为并购发愁,毕竟背后靠着投资人红杉资本。

  据悉,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此前透露,美团早在去年底已获红杉资本2000万美元融资,不过美团网现在还没启动这部分资金。王慧文还透露,美团目前毛利约10%,今年销售目标为16亿元。

  以下是美团网CEO王兴专访实录:

  腾讯科技:腾讯网友大家好,现在请到的嘉宾是美团网CEO王兴先生。首先请他给大家大声招呼。

  王兴:大家好。

  腾讯科技:我们知道美团网是国内最早一批团购网站,能否介绍一下美团网最近的一些近况?

  王兴:美团网一路发展到现在近百个城市,销售额也不断的上升,总体处在一个非常快速发展的过程中。

  腾讯科技:我看到团购网站在中国诞生以来,已经有了成百上千家的团购网站,这些网站先开始拼规模、然后是服务,后来是代言。

  王兴:团购网归根到底是服务,他们应该让商家得到客流,这是他们的关注的事情,所以美团网要做到这些才可以赢。

  腾讯科技:我看到你们推出改善服务的措施,能否谈谈这些服务措施取得了哪些效果?

  王兴:我们率先推出了服务保障措施,其中之一是过期包退,第二项是购买之后七天内无条件免费退款,另外对消费不满意可以免单。

  腾讯科技:我看到美团网对手也推出了相关的服务,您怎么看待团购的服务大战呢?

  王兴:不管怎么竞争,收益的都是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做诚信。

  腾讯科技:咱们具体有没有邀请明星代言?

  王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口碑传播的方式,70%的会员是朋友介绍来的。我们需要的不是明星,踏踏实实做好服务,让每个消费者成为宣传的人。我觉得微博营销作为社会化营销的一类,现在总体来看数量还不是那么大,因为跟传统的渠道比,它是更新的,但是规模不是那么大。

  腾讯科技:能否谈谈美团网发展一年来现在的规模和情况?

  王兴:我们现在发展非常快,现在我们一天的销售已经突破400万人民币。

  腾讯科技:团购网站发展到现在未来将是怎样的发展趋势。

  王兴:现在已经有3千家进来了,做的有规模的并不是那么多。

  腾讯科技:您认为未来是怎么样的竞争态势?

  王兴:我认为最后应该是7:2:1的规模。*的团购网站占据70%的市场份额,第二名占据20%的份额,其他家分享后面的10%的份额。

  腾讯科技:我之前听说好像您要收购一些团购网站,能够谈谈这方面的计划吗?

  王兴:我们打算拿出5000万人民币收购小的团购网站,但是现在我们做了一些调整,想并购一些大的团购网站。

  腾讯科技:这些钱是哪来的?

  王兴:红杉资本,我们背后有非常强大的投资人。

  腾讯科技:请您谈谈美团网在最近阶段的计划。

  王兴:我们现在要回到基本把美团网做好,并不是做花样,踏踏实实把本地服务做好,这是我们跟京东、凡客*的差别,我们美团网在全国各地都有商家,去做调研,踏踏实实把基本功做好,做好服务,保证诚信。

  腾讯科技:在这方面美团网是怎样的策略?

  王兴:我们基本上是稳定的,我们会把近百个城市做深,还会扩张新的城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