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首次被苹果反超 销量锐减20%

7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21日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出售1670万部智能手机,而同期苹果iPhone手机的销量则是2030万台。在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首次被苹果反超。
2011-07-22 09:03 · 网易科技  仁义   
   

  7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21日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出售1670万部智能手机,而同期苹果iPhone手机的销量则是2030万台。在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首次被苹果反超。

  虽然以手机总销量而言,诺基亚仍然是全球*的手机厂商,但是,在利润丰厚的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至今仍未推出能够与苹果iPhone﹑RIM黑莓手机及Android手机一较高下的智能手机。

  财报显示,该财季诺基亚手机销量同比锐减20%,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全球手机市场的销量却增长了约10%。

  据路透社的数据,该季度诺基亚全球市场份额由上一季度的29.1%下跌至23.7%。值得注意的是,在4年前的在2007年,诺基亚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还高达40%。

  据了解,诺基亚在1996年就开发了*款智能手机,开创了智能手机市场。但近些年来,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被苹果iPhone和RIM黑莓手机蚕食。

  报道称,诺基亚对首批搭载微软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的手机寄予了厚望,希望借此扳回一些被苹果和RIM抢占的市场份额。但是首批WP7手机要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上市。

  “诺基亚的复兴之路注定会非常漫长。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不断恶化的业绩表明,明年诺基亚具体在什么时间完成对Windows Phone 7组合的构建,将是至关重要的。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杰奥夫 布拉伯(Geoff Blaber)这么表示。

  另据诺基亚昨日发布的财报,该公司第二季度录得净亏损3.68亿欧元,约合每股净亏损0.10欧元(约合0.14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埃洛普(Stephen Elop) 昨日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简而言之,诺基亚在第二财季的业绩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保证将来必会改善。对诺基亚的健康发展来说,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积极的现象。”

  今年2月份,诺基亚宣布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采用后者的软件作为其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由于投资者担心在诺基亚推出首批WP手机之前,其在智能手机的市场分额将遭遇大幅度流失,而且诺基亚或将永远无法扳回这些被侵蚀的市场份额。结果,在短短5个月的后,诺基亚股价已累积下跌了50%左右。

  “诺基亚对第三财季的预期或多或少跟分析师的预期一致,甚至要高于分析师预期。但是市场对于诺基亚WP7手机的不确定性依然非常大。”北欧市场研究公司Redeye分析师格雷格·乔纳森(Greger Johansson)作出如上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