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或已超苹果诺基亚成*大智能手机厂商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已经超越诺基亚和苹果,成为全球*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1-07-25 08:49 · 新浪科技  圣栎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已经超越诺基亚和苹果,成为全球*大智能手机厂商。

  Strategy Analytics驻伦敦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在7月22日表示,由于Android手机越来越受用户欢迎,他预计三星智能手机第二季度的全球销量介于1800万部到2100万部之间。相比之下,莫斯顿预计诺基亚和苹果iPhone第二季度的销量分别为1670万部和2030万部。

  随着用户纷纷选择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三星正在智能手机领域逐步超越诺基亚和RIM,首次成为苹果的最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的目标是在今年实现智能手机销量同比涨幅超过一倍的目标,目前正与苹果展开激烈竞争,两家公司都希望取代诺基亚成为全球*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莫斯顿表示:“目前,苹果、三星和诺基亚正呈现出三足鼎立之势。三星Android手机组合产品在大部分地区销售旺盛。到今年年底,三星和苹果的智能手机总销量将持平。”莫斯顿还表示,包括功能型手机在内,今年三星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可能将达到20%,进一步缩小同诺基亚的差距。诺基亚的市场份额预计为26%。

  今年*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全球销量原本排名第四,在Galaxy S II发售以后,三星智能手机的销售速度增长很快。去年2月,三星推出了4.27英寸Galaxy S II,以挑战苹果iPhone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根据彭博社对五位分析师的调查,他们均认为Galaxy S II帮助三星手机业务的运营利润在第二季度增长了一多倍。

  苹果在7月19日发布了上一财季财报,受iPhone和iPad销售火爆的推动,苹果当地净利润好于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诺基亚在截至6月25日的上一财季却出现了亏损,这是该公司自2009年以来首次在*季度出现亏损。

  市场研究机构IDC统计数据显示,到2015年Android手机的市场份额将从今年的39%上升至44%。该机构同时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同比上升55%至4.72亿部。三星移动部门主管J.K. Shin在7月20日表示,三星还将通过采用其自有Bada操作平台的低价手机吸引更多的用户。三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采用Bada操作系统的新款手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