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标普下调诺基亚长期信用评级 公司前景评为负面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断被蚕食且在第二财季录得巨额净亏损,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日将诺基亚长期公司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维持A-2短期信用评级,并将其公司前景评为“负面”。
2011-08-03 09:48 · 网易科技  仁义   
   

  8月3日消息,近来,诺基亚债券评级频频遭遇评级机构的下调,最新下调诺基亚信用评级的是标准普尔。据法新社报道,由于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断被蚕食且在第二财季录得巨额净亏损,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日将诺基亚长期公司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维持A-2短期信用评级,并将其公司前景评为“负面”。

  标准普尔分析师麦西亚斯?拉博(Matthias Raa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接下来的6至9个月内,如果诺基亚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得不到改善的话,标普还将科可能进一步下调诺基亚的信用评级。

  今年3月份,跟其它几家国际评级机构类似,标普将诺基亚信用评级评为A。但自从今年年初诺基亚宣布实施根本性的战略转移之后,标普便开始重新评估这家公司的前景。

  今年2月份,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宣布,诺基亚将放弃自己的塞班平台。而塞班平台曾被诺基亚看做智能手机的未来。诺基亚决定选择采用微软的Windows Phone作为其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

  由于市场预计诺基亚首批Windows Phone其手机将不会在今年年内上市,于是诺基亚股票自今年2月份已累积下跌了50%。

  西亚斯?拉博称,在诺基亚完成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作为其智能手机主要操作平台之前,诺基亚的信用评级将可能遭遇进一步下调。

  在标准普尔下调诺基亚信用评级的两周前,诺基亚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诺基亚录得3.68亿欧元(5.205亿美元)的净亏损。另外诺基亚该财季的销售额也同比下跌了7.3%。

  诺基亚拒绝透露第三财季业绩预期,但分析师预计,诺基亚第三财季的业绩不会得到改善。

  “我们预计,2010年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的营收将下滑20%,但将在2013年恢复至2010财年的水平。”标普在一份报告中称。

  自从诺基亚于今年2月份宣布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以来,不断有评级机构下调诺基亚的信用评级。前不久,惠誉下调了诺基亚短期和长期的信用评级,并将诺基亚前景评为“负面”;上一周,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则将诺基亚信用评级下调两级,同样将该公司的前景评为“负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