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迅雷盛大文学IPO临门收脚:海外上市宁停不抢

由于美国股市市况不佳,迅雷继续推迟在美IPO时间,具体未来上市时间未定。
2011-07-22 00:00 · 凤凰网     
   

  原计划近期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迅雷,在2011年7月21日早间传出消息,由于美国股市市况不佳,迅雷继续推迟在美IPO时间,具体未来上市时间未定。与迅雷同时传出类似消息的,还有原计划在迅雷之后上市的盛大文学。据报道,原计划在本周路演的盛大文学称,已决定暂停在纽约证交所融资2亿美元的上市进程,直到市场状况改善为止。

  公开资料显示,迅雷2002年由邹胜龙及程浩始创于美国硅谷。2003年,创办者回国并成立深圳三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05年公司更名为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迅雷在中国网民中赫赫有名,其主要产品迅雷下载器占据中国下载软件市场78.7%的份额,成为人们装机时的必备工具,收费下载会员已达百万。迅雷从2003年起至今,先后获得过IDGVC、晨兴科技、联创策源富达亚洲的风险投资以及谷歌的战略投资,其中还有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的个人天使投资。

  盛大文学是中国*的在线文学社区,由盛大网络于2004年设立,通过收购拥有了起点中文网、晋江文学网、红袖添香、榕树下等7家原创文学网站。今年5月25日,盛大文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READ”,拟最多融资2亿美元,当时未透露发售的股票数量及其定价,美银美林和高盛为其联席证券承销商。

  有分析人士指出,最近中国概念股初步有回暖迹象,业界原本预计通过迅雷的上市,能够再度提振中国概念股的回暖步伐,但是突然发生的迅雷、盛大文学暂缓上市一事,说明华尔街对中国概念股的信心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对于已经实现良性运营的公司而言,只要期间公司基本面不发生大的变化,不妨顺势而为,在大势不好的时候,“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