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估值下跌20% 投资者担忧其增长前景

知情人士称,Groupon已经任命来自欧洲团购网站Citydeal的高管克里斯托弗·穆尔(Christopher Muhr)为该公司销售主管。Groupon去年收购了Citydeal。
2011-08-24 08:38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24日早间消息,知情人士称,Groupon已经任命来自欧洲团购网站Citydeal的高管克里斯托弗·穆尔(Christopher Muhr)为该公司销售主管。Groupon去年收购了Citydeal。

  穆尔将接替Groupon现任销售主管达伦·施瓦茨(Darren Schwartz),帮助Groupon加强美国国内业务。穆尔此前是Groupon英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办公地点在伦敦。这一人事变动表明,在美国团购市场逐渐成熟后,Groupon希望利用其强大的国际业务团队来推动在美国国内的增长。

  今年6月,Groupon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计划融资7.5亿美元。这将是2011年美国股市最引人关注的IPO之一。根据美国券商Wedbush Securities的数据,在最新的私人股份拍卖中,Groupon的估值下降了20%,至160亿美元。该券商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美国股市的波动,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投资者担忧Groupon的增长前景。

  Wedbush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Groupon近期修改了用于IPO的S-1文件,以体现第二季度增长的明显放缓。这对于提升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兴趣没有任何帮助。”

  Groupon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6%,远低于*季度的63%。截至第二季度末,Groupon共有1.15亿注册用户。Wedbush表示,Groupon这一业绩令人失望,而大部分的增长放缓来自美国市场。团购行业分析公司Yipit表示,Groupon在北美的每用户营收已经下降12%,至8.57美元。

  其他进入Groupon总部的高管还包括Citydeal联合创始人拉贾·鲁帕莱尔(Rajen Ruparell)、埃玛纽尔·斯特勒(Emanuel Stehle)和詹斯·哈什鲁特(Jens Hutzschenreuter)。知情人士表示,Groupon已于上周向员工告知了这一人事变动。Groupon发言人则拒*此人事变动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