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曹国伟:新浪微博不会介入所有产业链 将打造开放平台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今天上午在参加互联网大会“领袖对话”活动时表示,新浪微博希望在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有所作为,但不会介入所有产业链,将继续打造开放平台。
2011-08-24 08:50 · 新浪科技     
   

  8月23日晚间消息,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今天上午在参加互联网大会“*对话”活动时表示,新浪微博希望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有所作为,但不会介入所有产业链,将继续打造开放平台。

  “互联网*对话”是2011年互联网大会开幕*天的亮点,参与对话的IT*除了曹国伟,还有网易CEO丁磊腾讯CEO马化腾创新工场CEO李开复

  主持人王利芬向曹国伟提问:新浪微博这个平台要怎么发展?要做电子商务吗?要做手机吗?当别人把新浪微博作为平台的时候,会不会被新浪吃掉?

  曹国伟表示:“这可能是误解。未来十年是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很多人都会通过移动终端上网,另外,电子商务将成为互联网市场的驱动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浪一定希望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有所作为,或者在电子商务方面有所介入……但无论是电子商务还是移动互联网,我们都把他们看作一个生态体系,一个产业链,新浪不可能介入电子商务或移动互联网所有的产业链,通吃软件硬件。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也很少有公司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会有自己的切入点或者定位”。

  他进一步解释说,在电子商务领域,新浪的定位是营销平台,并希望通过电子商务整个大势的增长,在营销上获取收益;在移动互联网上,新浪不会介入手机业务,更多是在手机上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或者有用的应用。

  曹国伟强调,新浪微博是为很多第三方和合作伙伴建立的开放平台,未来将把基础服务做好,以吸引更多第三方利用这个平台开发业务和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