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Groupon计划大幅削减营销支出 年底实现盈利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盈利,2013年年底前削减全部新用户营销支出。
2011-09-01 08:5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盈利,2013年年底前削减全部新用户营销支出。

  今年上半年,Groupon新用户营销支出高达3.451亿美元,包括搜索引擎营销、显示广告、推荐计划和联盟营销等。据称,这家美国*的团购网站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将这一成本全部削减。

  Groupon仍将为其他类型的营销支付费用,如鼓励现有用户购买优惠券的广告等。此外,该网站还将开展营销活动,促使那些已经离开的用户回心转意,继续使用其服务。但是,这笔费用将远远少于目前为争取新用户而支出的费用。

  今年6月,Groupon提交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计划融资7.5亿美元。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发展很快,但亏损严重。新用户营销支出是亏损的一大来源。一些分析师担心,Groupon将继续花费巨额资金,以吸引和留住新用户。

  然而,IPO文件显示,Groupon今年第二季度的营销费用为1.705亿美元,比*季度的2.08亿美元明显减少。

  如果Groupon果真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削减全部新用户营销成本,那么这可能意味着该公司认为届时潜在用户已经挖掘殆尽,没必要继续投入资金。

  Groupon 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上周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潜在用户的数量是有限的。他说:“我们认为,这将导致规模极为庞大的一次性支出。在那以后,我们的工作将是不断把用户转化为客户,并确保他们不断购买优惠券。”

  据知情人士透露,Groupon目前的规划是在2011年年底实现盈利。

  今年第二季度,Groupon亏损逾6000万美元。大部分亏损来自亚洲,欧洲市场实现盈利,美国和拉美市场小幅亏损。该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所有市场均将实现盈利。

  Groupon拒绝就此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