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屡次选错CEO遭指责 董事长:不是我的错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面对外界对于其在选任CEO工作上办事不力的指责,惠普董事长雷·兰恩表示,这不是他的错。
2011-09-26 14:49 · 新浪科技  晓明   
   

惠普屡次选错CEO遭指责 董事长:不是我的错

  惠普董事长雷·兰恩

  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面对外界对于其在选任CEO工作上办事不力的指责,惠普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表示,这不是他的错。

  惠普上周解雇了上任仅仅11个月的前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这进一步加剧了惠普的动荡局面,惠普董事长兰恩和董事会因为备受外界指责,《纽约时报》文章将惠普董事会称之为“企业史上最差的董事会”。

  不过对于外界的抨击,兰恩并不买账。兰恩表示,这不是他的过错,也不是其他董事会成员的过错。他说:“现届董事会并没有选择李艾科担任CEO。”

  兰恩解释称,在惠普现在的14名董事会成员中,有包括他自己在内的8名董事并未涉及李艾科的选任工作。而且有几位新董事是由李艾科亲自提携。

  兰恩没有披露这些新董事的名字,但据此前报道,有5位新董事会成员是由李艾科挑选,他们是陆思博(Pat Russo)、多米尼克·塞内基耶(Dominique Senequier)、加里·赖纳(Gary Reiner)、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和贝纳杰(Shumeet Banerji)。其中几位与李艾科保有长期关系。

  兰恩与李艾科相识20年,而且两人同时加盟惠普。据悉兰恩加盟惠普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他想与李艾科共事。兰恩此前还谈到了他与李艾科的紧密工作关系,上世纪90年代他就聘请了李艾科担任甲骨文顾问。

  然而现在局面已经完全改变,李艾科被解职,兰恩却表示他并没有参与选任李艾科担任CEO的工作,所以遭受外界的指责。

  兰恩如今表示,李艾科并不能胜任惠普CEO,而惠特曼则具备惠普所需要、李艾科所缺乏的领导能力。

  对于外界对惠普董事会决定的质疑,兰恩感到愤怒,并认为惠普董事会并非外界所描述的那样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