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托罗拉前CEO辞世 负责开发全球第一款手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前CEO罗伯特·高尔文(Robert Galvin)于本周二(10月11日)去世,享年89岁。
2011-10-13 09:24 · 腾讯科技  中涛   
   

摩托罗拉前CEO辞世 负责开发全球*款手机

 摩托罗拉前CEO罗伯特·高尔文(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前CEO罗伯特·高尔文(Robert Galvin)于本周二(10月11日)去世,享年89岁。

  在高尔文担任摩托罗拉CEO近30年期间,他曾成功率领该公司实现了业务转型,使摩托罗拉由一家警用无线电设备商和监控设备商转型为技术*的电子公司。

  高尔文家人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尔文已于周二晚在芝加哥的家中无疾而终。高尔文父亲、摩托罗拉创始人保罗·高尔文(Paul Galvin)于1959年去世后,高尔文接过了管理摩托罗拉的重担。他于1986年辞去摩托罗拉CEO一职,并于1990年辞去摩托罗拉董事长职务。

  在高尔文担任摩托罗拉CEO之初,该公司年度营收额仅为2.9亿美元左右;而高尔文1990年辞任董事长时,摩托罗拉年度销售收入已高达108亿美元。在高尔文执掌摩托罗拉期间,该公司加大了国际市场扩张步伐,且于1973年开发了全球*手机原型。

  高尔文儿子克里斯·高尔文(Chris Galvin)于1997年出任摩托罗拉CEO,而高尔文本人直到2001年才辞去摩托罗拉董事职务。

  在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等人的强烈要求下,摩托罗拉于今年1月将公司业务一分为二,即分别为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和摩托罗拉移动两家公司。谷歌今年8月宣布,将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表示,高尔文应该是对摩托罗拉发展史影响*的CEO,“高尔文能够站在全球市场的高度来思考问题,他能够与时俱进,并非常重视技术创新。”

  1987年,高尔文率领摩托罗拉在中国投资1亿美元。时至今日,中国仍为摩托罗拉手机的主要市场之一。他还帮助摩托罗拉创建了六西格玛(Six Sigma)质量管理体系,这一理念后来被大量企业所吸收。

  高尔文从摩托罗拉退休后,不但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而且还创建了两家智囊机构,以从事能源和交通运输方面的学术研究。高尔文还撰写过两本书籍,内容为苏格兰启蒙运动对美国建国者的影响。高尔文还编纂了一本有关摩托罗拉商业理念的书籍。

  高尔文1922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马什菲尔德(Marshfield)市,在伊利诺斯州埃文斯通(Evanston)市上高中,后就读于美国诺丹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高尔文1944年开始在摩托罗拉工作,当时该公司名称为“高尔文制造公司”(Galvin Manufacturing)。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