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索尼14.6亿美金赎回索爱 欲抢夺苹果三星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今日宣布,将出售其持有的索尼爱立信50%的股份,售价为10.5亿欧元现金,约合14.6亿美元。
2011-10-28 10:42 · TechWeb     
   

  10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宣布,将出售其持有的索尼爱立信50%的股份,售价为10.5亿欧元现金,约合14.6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索尼爱立信将成为索尼全资子公司,全面整合进索尼消费电子产品的广阔平台中。

  该交易赋予索尼广泛的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覆盖了索尼所有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对与无线手机技术相关5个重要同族专利的所有权。

  索尼和爱立信将开发无线连接项目,推动多个平台的连接性。

  该交易已得到两家公司相关决策机构的批准,但仍需经过监管部门的审批。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助于索尼收复被苹果、三星抢走的市场。此前索尼制造平板电脑、游戏机和其它消费电子设备,而智能手机则来自索尼爱立信,在移动设备和在线内容领域不连贯的战略一致困扰着索尼。

  历史及现状

  2001年10月1日,索尼与爱立信各控股50%成立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总部设在伦敦,在北京、瑞典隆德、硅谷东京设有研发部。

  2010财年,索尼爱立信销售额62.94亿欧元,净利润9000万欧元,员工7500人。

  2011财年第三季度,索尼爱立信在Android市场的份额为11%,80%的销售收入来自智能手机(Android)。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