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焦】马化腾:山寨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必经阶段

整个互联网行业,山寨问题是存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时间非常短,人才非常少,包括欧洲很多国家,最主要idea都来自美国,这是发展中必然经历阶段。
2011-11-07 17:46 · 投资界     
   

 Top 5

  1.腾讯CEO马化腾:山寨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必经阶段

  整个互联网行业,山寨问题是存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时间非常短,人才非常少,包括欧洲很多国家,最主要idea都来自美国,这是发展中必然经历阶段。但这不会再继续持续下去,不建立自己创新基因和文化,中国互联网发展不可能长久下去。

  2.高朋回应天梭表售假:商家提供虚假资质信息

  11月7日消息,天梭公司日前就消费者在高朋网购买到天梭手表进行鉴定后确认,所有送检的天梭手表均为假货,已向公安部门报案。今日午间,高朋回应称,此事源于合作商家天津市金三商贸有限公司向高朋提供了虚假的代理资质信息。

  3.汉王科技营利下滑521%成最烂项目 中德难辞其咎

  今年前三季度,汉王科技营业利润-2.92亿元,相较去年同比下滑521%,在2009年以来上市公司中营业利润降幅最大。一年前的汉王科技,电纸书半年卖出5.5亿元;而今年半年只卖出1.2亿元。只一年时间,电子阅读器这一新兴事物便由高峰落入低谷。

  4.IDG熊晓鸽:经济危机是好事 将来会出现“高铁电影”

  IDG熊晓鸽:当年高速路和汽车改变了美国,如今高铁则将改变中国。像从北京到上海,或上海到深圳,平均四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人们坐在高铁上,自然有观看视频的需求,将来可能会产生适合高铁的诸如“高铁电影”、“高铁电视剧”等新的娱乐项目。

  5.叶滨:华尔街不了解中国公司 创业者是最疯狂的人

  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叶滨:创业者当他选择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会把所有资源用上,家产、房子和车子都可以卖,把自己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时间都拿出来,同时,还要搭上个人信用和所有全部人际关系。真正冒最大风险是创业这件事情,而真正最疯狂是创业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11/201111072330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