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政府将百度移出恶名市场名单 淘宝仍在列

美国政府已将百度(Nasdaq:BIDU)移出其“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s)名单,原因是百度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与唱片行业达成了一项内容协议。
2011-12-21 08:5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消息,美国政府已将百度(Nasdaq:BIDU)移出其“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s)名单,原因是百度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与唱片行业达成了一项内容协议。

  百度今年7月与环球音乐集团、华纳音乐集团和索尼达成协议,同意向一个社交音乐平台上版权内容的所有人支付版税。在今天发布的报告中,美国贸易代表引述了这项协议。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仍在这份名单上,该名单列出了全球30多个互联网和实体市场,称这些市场帮助受到版权或专利保护的产品或内容进行非法销售。瑞典文件共享网站海盗湾(Pirate Bay)和北京秀水街服装市场都名列其上。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今天发表声明称:“经过我们审查后发现,恶名市场对各种规模的、依靠知识产权来保护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合法企业和行业都造成了负面的影响。我们希望,这种审查将继续促进上榜市场采取实质性行动,象今年多个市场那样从这份名单中被移除。”

  美国当局呼吁,负责管理上市市场的监管机构应寻求采取法律行动,并采取更多措施来打击侵权行为。

  今年3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百度和淘宝网列入假冒和盗版产品的年度“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名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30多个全球互联网和实体市场列入销售假冒和盗版产品的“恶名市场”名单,名单中还有瑞典的文件分享网站海盗湾 (Pirate Bay)以及中国的秀水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