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有啊酝酿改名 月底将上线基于O2O新产品

据新百度有啊CEO蔡虎透露,独立运营后名称一直是新公司思考的问题,他还透露,基于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新产品将于月底上线。
2011-12-20 13:34 · 腾讯科技     
   

  12月20日消息,在获得数千万美金投资并独立运营后,百度有啊加快了独立和研发新产品的步伐。据新百度有啊CEO蔡虎透露,独立运营后名称一直是新公司思考的问题,他还透露,基于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新产品将于月底上线。

  据了解,11月底,百度宣布了旗下“有啊”获得由IDG-Accel启明创投联合注入数千万美元投资,专注本地信息及生活服务领域,并正式成立新公司开始独立运营。分拆后有啊新公司仍由百度公司控股,并与百度各产品线有全面协作,但新公司将办成百度大厦。

  今日有观点指出,百度有啊正在计划更改名称和域名,目前已经有几种方案,不过正在等待商标局的批复,其理由是,“有啊”在C2CB2C以及生活分类信息等多重概念下,定位已经不是很清晰,改名或许是为抛弃“历史包袱”。

  对此,蔡虎表示,新公司成立后的确一直在思考公司改名的问题,但目前还没有结论。他透露,基于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新产品将于月底上线,这一产品此前已开发了几个月。另据内部人士透露,有啊新产品已于上周五内测,有最新消息将会及时告知媒体。

  2011年以来,O2O概念开始在中国风生水起,团购、分类信息、点评网站等平台均或多或少涉及这一模式,欲瓜分数以千亿计的本地市场蛋糕。从百度分拆并获得VC巨额资本注入后,百度有啊也正式杀入了这一市场。

  百度有啊CEO蔡虎表示,“线上订购、线下消费”是对O2O的简单诠释,它的核心是如何解决消费决策的问题。O2O不会像有“千团大战”那样的混乱战局,因为从资金投入、运营能力、产品研发等个方面来说,O2O不可能像投入几个人、数万元就能建立起一个团购网站那样简单。蔡虎认为,O2O的门槛远远高于团购,挑战更大,但前景也更好。未来的竞争更可能的是大象之间的“群O”。“O2O,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此前,蔡虎表示,平台将投入超过1亿资金支持10万本地生活服务商户的互联网化,并为商户借助百度搜索等产品对接精准消费群体。此外,平台将免费为商户提供建站、维护、网站优化、黄页推广等服务,推动优质商户的信息化建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