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邵晓峰:团购行业三年内没有冬天

邵晓峰认为,团购的模式未来的机会仍然在本地化生活服务上,在事物模式上很难开展。谈到现在很多团购网站的瓶颈,邵晓峰称,团购市场并未进入冬天。
2011-12-28 15:33 · 比特网  张楠   
   

  今日,阿里巴巴旗下团购平台聚划算在杭州召开战略发布会,阿里巴巴集团秘书长邵晓峰在发布会表示对团购行业继续看好,并称团购行业三年内不会存在冬天。

  聚划算今日交出了在作为独立公司运营后的首份成绩单:团购交易额突破100亿,帮助聚友节省超过110亿元,同时宣布了聚划算开放平台在2012年的开放战略:将全面开放聚划算的千万活跃用户,1200万日独立访问量,和来自阿里金融的6亿投资以及包括IDG在内的风投联盟的投资。

  这一战略,无疑是阿里巴巴对今年下半年来逐渐冷却团购市场的高调强心剂,邵晓峰表示将继续看好团购行业,并称3年内团购行业不会出现冬天。

  邵晓峰认为,团购的模式未来的机会仍然在本地化生活服务上,在事物模式上很难开展。谈到现在很多团购网站的瓶颈,邵晓峰称,团购市场并未进入冬天,“但许多团购网站的发展路线有问题,团购企业发展的好坏并不取决于规模扩大的速度和程度”。现在的发展势头的冷却,实际是上行业逐渐趋于理性发展:消费者会看服务是质量;VC过去是看销售额,现在会看毛利率。

  邵晓峰同时称,在未来,团购网站要在两个方面做好努力,要努力利用团购平台帮助商家实现营销价值;要致力保留和培养消费者。

  艾瑞咨询统计显示,今年团购行业总交易额将达196亿,聚划算市场份额超过5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