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有望向每部Android手机收取10美元专利费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惠特莫尔(Chris Whitmore)周二表示,苹果并不会在与Android操作系统的法律纠纷当中选择和解。它将取得最终胜利,有望从每部Android手机获得10美元的专利许可费。
2012-01-11 08:49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惠特莫尔(Chris Whitmore)周二表示,苹果并不会在与Android操作系统的法律纠纷当中选择和解。它将取得最终胜利,有望从每部Android手机获得10美元的专利许可费。

  他指出,目前苹果还不急于对包括三星、HTC以及摩托罗拉在内的众多Android手机厂商索赔,因为该公司可能正在静候一个*的时机来大赚一票。

  惠特莫尔指出,这是一个高明的举动,因为苹果可以借此从多个渠道破坏Android。诉讼显然是一种威胁,让其他手机制造商在选用Android系统时思考再三。而对于已经遭到起诉的生产商而言,他们在支持Android系统时,也要付出更高的代价。

  事实上,这并非苹果的权宜之计。因为这些案件拖得时间越长,最终受益*的依旧是苹果,特别是当该公司最终胜出之后。惠特莫尔的分析显示,一旦苹果获得最终的胜利,那么该公司将能够从每台售出的Android设备当中获得至少10美元的收益,这将进一步推高该公司的股价35美元。如果苹果在获胜之后,能够说服法院禁售部分Android设备的话,它的收益还将进一步飞升。

  惠特莫尔指出:“虽然苹果目前还没任何希望和解的表示,但是大多数人都认为最终的和解方案是每台Android产品需要支付给苹果10美元的许可费……苹果除了能够获得金钱收益之外,和解还将导致Android智能手机的价格更加昂贵,并且由于操作系统的成本提高而导致其竞争力下跌,从而能够有效地支持iOS市场份额的提高,并赶超Android……但是鉴于苹果很有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因此我们不认为苹果会愿意在短期内达成和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