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苹果已聘请Adobe高管负责iAd移动广告

消息人士称,托德·特雷西已经开始担任苹果iAd业务副总裁,将向苹果应用商店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报告工作。
2012-01-05 09:45 · 腾讯科技  小贝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聘请Adobe高管托德·特雷西(Todd Teresi)负责iAd移动广告业务。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托德·特雷西已经开始担任苹果iAd业务副总裁,此前他担任Adobe媒体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特雷西将向苹果负责iTunes和App Store应用商店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报告工作。

  苹果于2010年推出了iAd移动广告平台,旨在通过这项业务将苹果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地位拓展到移动广告营收方面。然而iAd业务的发展并不能说是一帆风顺。尽管iAd移动广告平台吸引了迪士尼等一家大客户,但是也有的企业抱怨说iAd收费远高于其它广告服务,而且只适用于苹果设备。

  在移动广告市场,苹果落后于谷歌。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到2015年,移动广告市场的规模将扩大到44亿美元。

  苹果发言人汤姆·努马尔(Tom Neumayr)拒绝发表评论。而Adobe女发言人约迪·索伦森(Jodi Sorensen)则证实,特雷西已经不在该公司效力。

  联络中枢

  根据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资料,特雷西于去年加盟Adobe,也曾在雅虎效力将近十年,期间负责雅虎出版网络,并担任过雅虎全球销售副总裁。在加盟Adobe之前,他担任的是美国广告公司Quantcast首席营收官。

  新职位使得特雷西成为苹果与广告行业的联络中枢,他接替的是安迪·米勒(Andy Miller)留下的空缺。安迪·米勒是移动广告服务提供商Quattro的创始人。苹果两年前收购Quattro之后将其用作iAd广告平台的基础,米勒也加盟苹果担任了移动广告业务副总裁。

  除了为苹果带来营收,iAd平台还被看作是应用开发商盈利的一种方式。应用程序内置iAd广告之后,苹果会向开发者提供60%的营收分成。2010年iAd平台推出之时,iAd广告比当时其它手机广告更加具有互动性,图形也更为丰富。

  不过功能丰富的广告也意味着更高的收费,苹果的竞争对手则趁机通过降低价格、支持多种移动设备的方式来吸引广告客户。谷歌的移动广告系统不仅可以应用于基于Android平台的设备,而且可以兼容苹果产品。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数据,谷歌是移动广告市场的*者,其市场份额为23.8%,紧随其后的Millennial Media市场份额为16.7%,苹果排名第三位,市场份额为15.1%。

  面对这样的竞争形势,苹果变得更加灵活。苹果下调了*广告购买价格的门槛,并为广告客户提供了更多帮助,以提升广告效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