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博客网站36氪称全年流量2千万 曾拒腾讯收购

36氪的二名创始人刘成城和王壮日前分别向搜狐IT透露,此前曾拒绝过腾讯的收购,目前正在洽谈A轮融资。
2012-01-16 08:38 · 搜狐网     
   

   1月16日消息,36氪的二名创始人刘成城和王壮日前分别向搜狐IT透露,此前曾拒绝过腾讯的收购,目前正在洽谈A轮融资。

  刘成城和王壮是在上周六的36氪开放日上做出上述表态。36氪是一家科技博客网站,创办于2010年12月,最初模仿国外科技博客平台Techcrcunch。不过,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刘成城和团队一起正将网站往互联网创业平台推进。

  创建满一年,36氪已是国内科技博客网站崛起最快的“新星”。Alexa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月13日,36氪(36kr.com)排名已升至365名。据刘成城在开放日的演讲中透露,36氪全年的PV超过二千万,前三季度的增幅最高超200%,*超100%。其中,12月单日PV接近1.5万。

  在业务架构层面,36氪已逐渐形成三条线:垂直媒体36kr(36kr.com)、36氪开放日以及36Tree。王壮表示,36kr.com将继续维持科技博客的风格,不排除去引入专业记者,增加小部分深度创业报道。对于开放日,刘成城称,其定位是为互联网初创企业提供一个产品集体发布会,参与免费。已在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五个城市举办,超过200家初创企业申请,六七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去年8月启动的36Tree,定位创投线下见面会,不到五个月时间,已有超过50家企业据此获得融资。

  在团队规模方面,36氪也从最初的四人增长至现有的18人。而最初,刘成城和王壮等四人创办这家网站时,只是出于兴趣,由于都才刚从大学毕业,一直兼职做到了去年的3月份,才转为全职。

  对于盈利模式,演讲时仍显腼腆的刘成城表示,主要依赖于合作伙伴腾讯开放平台、微软等提供的一些赞助费用,不过未透露具体金额。但36氪目前已在网站上开放广告位,承接广告,但刘成城未给出具体的预期。

  快速发展的同时,刘成城透露,目前正在洽谈A轮融资,会更多的考虑独立投资方。但他未给出融资的具体时间表。而另一位创始人王壮在与搜狐IT交流时,透露此前腾讯曾有意收购,但出于平台中立的考量,拒绝了“卖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