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五百城3C电器网大量裁员 或遭遇倒闭危机

日前,多名五百城3C电器网员工组成维权联盟,在微博爆料,称五百城方面以濒临倒闭为由,裁退大量员工且不负赔偿金。
2012-01-16 10:56 · 亿邦动力网     
   

  1月16日消息,日前,多名五百城3C电器网员工组成维权联盟,在微博爆料,称五百城方面以濒临倒闭为由,裁退大量员工且不负赔偿金。亿邦动力网获悉五百城网站曾短期内无法正常打开。

  亿邦动力网查看名为@davisleey的微博,该微博自称五百城3C电器网员工权益维权联盟,坚决捍卫自身权益、抗议声讨五百城、追讨索赔自身利益。

  

五百城3C电器网

 

  “五百城以濒临倒闭为由大量裁员且不给赔偿,恐吓员工不合作就在背景调查中恶评!社保试用期不上、不按真实工资上、外地员工不上!强迫员工加班,不给加班费!经常借调整绩效考核克扣工资!”该微博表示,五百城在梁红生接手后大幅裁撤办事处和人员,城市由62个缩成 10个,员工在离职协议上签字后不按约定给予补偿,对流产休息员工进行辞退,目前被裁退员工正集结起来组织维权。

  据悉,北京五百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定位为3C家电,产品涉及IT、数码、通讯、黑电、白电、厨卫、小电全部品类。该网站曾获得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的天使投资。并有消息传出,腾讯将对其进行投资,但未获得腾讯方面正式确认。

  此前,华南电商人士龚文祥曾指出,前格兰仕生活电器销售公司总经理梁红生加盟五百城,与腾讯达成对赌协议,承诺将在三个月内月销售达到千万,并从11月开始从全国62个城市收缩至13个主要城市,其它城市人员全部裁撤。

  有业内人士分析,五百城与腾讯之间极有可能是互相炒作,从而借机上位。“五百城的模式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建立的,眼下出现这样的‘丑闻’,用八个字总结: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这个电商是薛蛮子投资的企业。他是大慈善家。应该会管的。不宜采用过激行为。”龚文祥解释称。

  但也有知情人士爆料称,薛蛮子的投资也是出去情面,而五百城在京东、苏宁易购、库巴等3C电商的前后夹击下能否脱颖而出,一直受到质疑。而不久前,五百城还被《创业家》杂志评为2012年最有可能遭遇倒闭危机的电商之一。

  

五百城3C电器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