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新任CEO否认董事会重组 仅称要“做得更好”

许多分析师要求汤普森透露雅虎未来的计划,但是汤普森却只是表示,雅虎需要“做得更好”,并“开发能开拓市场的创新性产品。”
2012-01-25 13:09 · 凤凰科技  七七   
   

  

雅虎新任CEO否认董事会重组 仅称要“做得更好”
雅虎新任CEO否认董事会重组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网站报道,雅虎新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财报会议上对雅虎从销售到核心广告业务进行了发言,但拒绝公布具体战略。

  许多分析师要求汤普森透露雅虎未来的计划,特别是在去年九月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被辞退,上周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卸任之后。但是汤普森却只是表示,雅虎需要“做得更好”,并“开发能开拓市场的创新性产品。”

  投资公司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佐敦·罗翰(Jordan Rohan)表示,“他似乎比他的前任更有紧迫感。”罗翰称,期待汤普森拿出具体措施也许为时过早。

  但汤普森和雅虎CFO蒂姆·莫斯(Tim Morse)也对雅虎此前的计划作出了回顾,并否认了新CEO上任将加快雅虎进行重组的传言。莫斯表示,雅虎正和其亚洲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公司及软银进行商谈,但除此之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汤普森在两周之前刚刚被任命为CEO,他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缩小了“最有可能”选择的范围。

  据悉,第四季度雅虎收入和利润都略微下降,其搜索和展示广告业务也仍然处于下降趋势。Gabelli& Co公司分析师哈里斯(Brett Harris)表示,“雅虎核心展示广告业务成为了一个问题,它使雅虎从一个业绩上涨的公司变成一个死气沉沉的公司,它事关重大。”

  雅虎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降4%达到15.56美元。莫斯表示宏观经济因素,特别是欧洲方面,导致了展示广告业务第四季度收益低于预期,他说“我们仍然需要注意欧洲的形势。”但是,他也表示,雅虎也在新年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趋势,一些大广告主在2011年将其广告预算仅投入在雅虎,并已经承诺2012年进行预付。

  雅虎预计其*季度收入将在10.25亿到11.05亿美元间。而在去年12月31日结束的季度里,雅虎净收入2.96亿美元,合24美分每股。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每股收益和分析师预计持平。上一年同期的数据为3.12亿美元,合24美分每股。

  不包括其和网络合作伙伴的收入,第四季度雅虎净收入达到11.7亿美元,去年同期的数字为12.05亿美元。展示广告业务占据雅虎收入的主要部分,上季度收入达6.12亿美元;搜索广告收入达4.65亿美元,而和微软的合作也给雅虎带来了4800万美元的收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