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窝窝团COO及多名骨干离职 或影响上市进程

窝窝团已遭其上市承销商瑞银抛弃而延缓上市。不过,窝窝团CEO徐茂栋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窝窝团上市正按原计划推进,正在等待合适的资本窗口期,目前没有计划更换承销商。

2012-02-06 22:00 · 腾讯科技  赵楠   
   
  2月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窝窝团COO童家威已于近日离职,随同童家威离职的还包括多名销售主管。有观点认为,童家威的离职或将影响窝窝团的上市进程。

  童家威在与腾讯科技连线中并不愿对离职传闻作过多表态,他称,与窝窝团很多高管都是多年朋友,不愿因此伤及彼此情意。

  童家威是中国互联网的老兵。在担任窝窝团COO之前,童家威曾在中国缘、美商网、澳洲电讯工作过。

  窝窝团也曾以徐茂栋、吴明东、童家威三人组成的核心高管团队作为公司品牌宣传的发力点。徐茂栋,窝窝团CEO,原分众无线负责人;吴明东,窝窝团CFO,原分众传媒CFO,帮助分众完成上市。2011年5月,在窝窝团预计融资2亿美元,启动上市计划的发布会上,上述三位核心高管首次一同与媒体见面。

  童家威的离职或将影响窝窝团的上市进程。据相关规定,公司核心高管成员离职后,相关上市材料需重新申报。

  而此前已有媒体报道,窝窝团已遭其上市承销商瑞银抛弃而延缓上市。不过,窝窝团CEO徐茂栋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窝窝团上市正按原计划推进,正在等待合适的资本窗口期,目前没有计划更换承销商。

  这已是徐茂栋第三次在公开场合将“按原计划推进”用作上市表态,前两次分别是在2011年三季度的“人事挖角风波”和2011年12月的城市裁员期间。是时,有媒体质疑窝窝团资金链因烧钱过快,融资渠道受阻而存在隐患。

  据未经证实的数据显示,窝窝团目前在全国覆盖城市100座,员工总数已缩减至2500名。截至2011年9月30日,窝窝团的累计注册用户为670万,累计活跃付费用户380万;2011年前9个月,窝窝团流水总额1.087亿美元,净营收360万美元,运营亏损6500万美元。

  与2011年11月因财务问题暂停IPO的拉手网相比,上述数据所表现的窝窝团运营能力优势并不明显。

  2011年前9个月,拉手网流水总额1.89亿美元(窝窝团:1.087亿美元),运营费用支出1.05亿元(窝窝团:6780万美元),拉手网以1.55倍于窝窝团投入的情况下获得1.74倍于窝窝团的营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