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巴巴集团将私有化B2B业务 或整体上市

雅虎当前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市值可能达到130亿美元,这一根据来自于去年11月云峰资本(Yunfeng Capital)、银湖集团和其它投资人斥资16亿美元买入阿里巴巴集团5%的股份。
2012-02-10 08:57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当前正考虑私有化在港交所上市的B2B部门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周四在港交所停牌,以待澄清一项涉及公司控股股东的交易揣测。

  该消息还称,根据目前尚未完成的最终交易,阿里巴巴集团将会利用贷款和自己持有的现金,一项资产来置换雅虎持有的公司40%股权中的绝大多数。

  消息人士上月曾向路透社透露,阿里巴巴把集团当前正考虑贷款30亿美元,用于回购雅虎所持的公司股份。该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将会在2月初选定6至7家借贷方。汤森路透旗下的LPC上周报道称,澳新银行瑞士信贷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和瑞穗银行可能将组成财团,联合向阿里巴巴集团贷款30亿美元。

  雅虎当前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市值可能达到130亿美元,这一根据来自于去年11月云峰资本(Yunfeng Capital)、银湖集团和其它投资人斥资16亿美元买入阿里巴巴集团5%的股份。

  市场中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摘牌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整体上市。不过许多市场分析师认为,此举成本过高,且没有任何意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