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雅虎将对产品部门大规模重组 或影响多名高管

此次重组的构想仍处于初期,汤普森在此次重组中不仅将更换更多的产品高管,而且还可能考虑任命雅虎全球广告销售主管,或首席营收官。汤普森的举动不仅是为了对管理层进行重组,而且也是为了在管理层中安插自己人。
2012-02-13 10:12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撰稿人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周日撰文成称,雅虎规模庞大的产品部门正准备进行重大重组,内容涉及建立新组织架构等。据悉,雅虎首席产品官布莱克·埃文(Blake Irving)将在此次调整中受到影响。

  该消息称,此次重组将由雅虎新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领导,包括埃文和其他数名雅虎高管都将会受到影响。该消息还称,此次重组的构想仍处于初期,汤普森在此次重组中不仅将更换更多的产品高管,而且还可能考虑任命雅虎全球广告销售主管,或首席营收官。汤普森的举动不仅是为了对管理层进行重组,而且也是为了在管理层中安插自己人。

  作为此次大规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雅虎可能会进行裁员,并放弃一些业务。斯维什尔就雅虎此次重组进行了自己的分析:

  事实上,雅虎产品部门的重组早已悄然展开,而且在汤普森上月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之前就已开始。依据新的重组方案,雅虎著名的母体产品部门将被划分为三个部门:货币化部门,该部门将由雅虎旧臣马克·莫里西(Mark Morrissey)担纲;平台部门,由云平台部门高级副总裁杰伊·罗西特(Jay Rossiter)率领;面向消费者产品部门,可能会由高级副总裁沙什·塞斯(Shashi Seth)领导。

  雅虎此次对产品部门重组的目的,是为了刺激创新,使雅虎更为迅速的推出新产品。举例来说,雅虎不久前推出的iPad阅读应用程序Livestand,由于发布时间过晚,目前仍在市场上鲜有作为。整体而言,雅虎当前在许多产品领域都落后于竞争对手,这也是汤普森下决心对产品部门进行重组的主要原因。

  消息人士还透露,汤普森当前认为,雅虎可能需要一位全球销售主管,或是一位首席营收官,来更好的组织和定位其主要的广告业务。目前,雅虎广告营收占据了公司营收的很大一部分份额。汤普森当前还在寻求多元化雅虎营收渠道,专注于新业务和表现良好的非广告业务。举例来说,与其它地区相比,雅虎在亚洲的网络商务业务就表现的非常不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