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计划三家工厂裁员4000人 生产线移往亚洲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计划在匈牙利、墨西哥和芬兰三家工厂裁员4000人。诺基亚目前仍在继续适应其市场战略,削减与生产有关的成本。
2012-02-09 09:16 · 新浪科技  圣栎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计划在匈牙利、墨西哥和芬兰三家工厂裁员4000人。诺基亚目前仍在继续适应其市场战略,削减与生产有关的成本。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三家公司分别位于匈牙利的科马隆(Komarom)、墨西哥的雷诺萨(Reynosa)以及芬兰的萨洛(Salo),同时还将对“智能手机生产业务进行评估,旨在加强公司在这个全球移动设备市场的竞争力。”诺基亚表示,这次裁员将波及4000人,也是迄今该公司*规模的裁员行动之一。

  诺基亚负责市场销售的执行副总裁尼克拉斯•萨万德尔(Niklas Savander)说:“根据计划,我们在科马隆、雷诺萨和萨洛的工厂将继续在服务于我们智能手机客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因此在提供定制智能手机的同时,还能对客户需要做出更快响应。”

  此次裁员主要涉及智能手机部门,以调整市场策略和削减成本。据悉,这三家工厂主要面向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客户做智能手机的定制。诺基亚表示,“此次裁员计划分阶段进行,最终在2012年底完成”,公司将向被裁员工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如经济上的支持,以及帮他们尽快在当地重新就业。”

  去年9月,诺基亚曾表示要调整在欧洲的制造规模,而把产品制造转向亚洲,以此减少成本提升竞争力。去年年底,诺基亚已经关闭了在罗马尼亚北部城市克鲁日的工厂。

  同样因为策略的调整,诺基亚在去年还将亚太总部从新加坡搬到北京,以更贴合消费者。萨万德尔补充说:“将设备组装活动转向亚洲,旨在加快产品的上市步伐。通过与供应商加强合作,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更快地将创新产品推向市场,最终更具竞争力。我们知道这种调整对我们的雇员来说很难,所以,我们会在此次重组期间努力向员工提供各种帮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