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将推名人用户认证服务 称实名认证不相悖

认证用户举措与Facebook的实名认证政策并不相悖,因为真名仍会显示在用户主页的关于页面上。相反,它是一种避免用户错误订阅骗子用户的公开动态的方法,也有助于Facebook在控制兴趣图表方面与Twitter展开竞争。
2012-02-16 14:06 · 网易科技     
   

  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将于明天开始允许名人用户通过认证,在平台上显示想采用的别名,而非真实姓名。此举将促使更多的认证用户出现在Facebook的订阅推荐列表中。

  认证用户举措与Facebook的实名认证政策并不相悖,因为真名仍会显示在用户主页的关于页面上。相反,它是一种避免用户错误订阅骗子用户的公开动态的方法,也有助于Facebook在控制兴趣图表方面与Twitter展开竞争。

  Facebook已确认,明天拥有大量粉丝的用户将会在主页上收到关于是否选择认证其身份的通知。他们将要提交一张身份证相片,可以选择是否添加一个供人们搜索的“别名”,该别名可以用括号形式显示在认证用户的真名旁边,也可以替换真名。

  例如,真实姓名是Stefani Germanotta的Lady Gaga,可以申请认证她是Stefani Germanotta,让其主页显示她的名字“Stefani Germanotta(Lady Gaga)”,或者只是显示“Lady Gaga”,真名则显示在关于页面上。这样Lady Gaga就能够更多地出现在Facebook用户的订阅推荐中。另外,那些喜欢她的音乐的粉丝也不会错误关注另外一个使用相同姓名的用户,或者那些骗子用户。

  Facebook将会采用人工形式审批用户提交的别名,以确保它们是用户的真实艺名、笔名或者绰号。该公司需要倍加谨慎,避免像Twitter之前认证一个假的邓文迪账号那样的错误。

  然而,与Twitter和Google+的认证程序不同,Facebook认证用户不会显示任何表明已认证的标记或者符号,这会削弱其认证程序引导用户的能力。另外,也没有办法进行自动认证。

  三个月前,Facebook推出了一项单向关注功能,让用户可以看到与其不是朋友关系的用户的公开动态。通过该项功能,Facebook用户能够更方便地关注名人用户。Facebook的动态关注推荐列表会显示在网站的侧边栏,而认证账户举措将会进一步改善该公司的关注推荐算法。

  Facebook的Subscribe订阅功能对Twitter的长期增长而言是个巨大的威胁,因为它提供的兴趣图表关注方案迎合了主流。据说Facebook正积极鼓励名人使用该项功能,因而认证用户将会获得更加讯们的粉丝增长速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