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肃是谁:揭秘苹果唯冠商标之争背后的真正推手

苹果与唯冠的纠纷最早可以回溯到2006年,当时苹果在英国以撤销闲置不用商标等理由将台湾唯冠告上法庭。
2012-02-22 10:30 · TechWeb  恰克   
   

  

李肃是谁:揭秘苹果唯冠商标之争背后的真正推手

    苹果与深圳唯冠之间爆发的iPad商标纠纷愈演愈烈,但除了双方的唇枪舌剑之外,争端中的一个角色也广受关注——深圳唯冠的代理顾问、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

  唯冠战苹果 李肃为“先锋”

  苹果与唯冠的纠纷最早可以回溯到2006年,当时苹果在英国以撤销闲置不用商标等理由将台湾唯冠告上法庭,这场官司以台湾唯冠胜诉而告终。2009年12月苹果用3.5万英镑获得了iPad的海外商标权。但随后关于iPad的中国商标权争执开始,一直延续至今。

  这其中,李肃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唯冠科技于2010年11月与八大债权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国开行、广发银行、交行、浦发行、华夏银行、深圳平安银行)结成联盟,由和君创业为唯冠科技的代理方,并组建律师团与苹果交涉相关事宜。李肃也成为该案件的发起人。

  在眼下如火如荼的iPad商标权争夺战中,李肃面对媒体发言的几率要比唯冠集团总裁杨荣山高得多。

  2月16日,在得知苹果官方声明、也是对此事的首次回应之后,李肃表示,“这声明表示苹果根本没有谈判的诚意,既然这样,我们奉陪到底,苹果没有任何胜算。”他还称,现在唯冠*的目标是禁止苹果使用iPad商标,“这个官司我们奉陪到底。即使苹果放弃在内地使用iPad商标,我们也得要求追赔”。

  不过蹊跷的是,杨荣山的口径似乎并未与李肃完全契合,在后者宣称将“战斗到底”的时候,杨却表露态度说“目前已经向部分地方海关提出申请,要求禁止iPad的进出口,但由于中国海关禁止进口苹果iPad难度较大,其与苹果的纠纷达成庭外和解是*的方案。”

  随后,李肃还通过媒体宣布将在2月17日联合杨荣山召开媒体发布会。次日发布会结束,李肃先后在网易腾讯新浪等多家门户网站接受微访谈,发表了诸如“唯冠起诉苹果胜算8-9成”、“诉讼战打10年都不怕”“越到最后苹果赔钱越多”的言论。

  20日晚间,苹果通过律师致信杨荣山,称对方言论失实,并指深圳唯冠曾全程参与iPad中国商标转让,未来不排除以诽谤的罪名起诉唯冠。随后,李肃向媒体发布7点声明,称苹果公司律师函公布的证据及案情,都是一审开庭中的陈年老调,根本未见所谓“新证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