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消费点评网Yelp本周上市 股价长期走势不明

美国消费点评网站Yelp将于本周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业内人士预计,Yelp上市首日股价将会大幅上涨,但Yelp在未来的交易中能否维持这一上涨仍前景不明。
2012-02-27 09:33 · 新浪科技  邱越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消费点评网站Yelp将于本周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业内人士预计,Yelp上市首日股价将会大幅上涨,但Yelp在未来的交易中能否维持这一上涨仍前景不明。

  Yelp网站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为6600万,已拥有2500万条商户点评,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移动应用,并进军国际市场。因此,Yelp的网络广告业务正呈现强劲增长,并成为一个认知度较高的互联网品牌。Yelp将于3月2日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YELP”。分析师预计,Yelp上市首日股价将大涨。

  不过在上市一周之后,Yelp股价的走势如何目前仍不明朗。如果参考Groupon和Angies List此前的表现,那么在上市初期的股价大涨之后,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兴趣将逐渐消退。

  在去年11月的上市首日中,Groupon股价大幅上涨了近31%,不过目前股价已跌破发行价。Angies List目前股价仍高于发行价,但较上市首日收盘价已下跌25%。市场研究网站IPOBoutique.com董事总经理斯科特·斯威特(Scott Sweet)表示:“Yelp可能在最初阶段表现良好,但我预计股价将冲高回落。”

  毫无疑问,投资者将会喜爱Yelp的营收增长。2011年,随着更多商户购买广告服务,Yelp净营收同比增长74%,至8300万美元。目前对Yelp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考虑到较高的销售营销成本,这一模式是否能带来利润。尽管销售营销费用占净营收的比例正在下降,但Yelp仍未实现盈利。

  此外,投资者还担心Yelp遭到谷歌等大公司的冲击,因为谷歌等公司也可能推出商户点评服务。2011年,谷歌对Yelp的流量贡献超过一半。目前,谷歌已经在部分搜索结果中移除了Yelp的链接,并推广自己的同类服务。Yelp已经在招股书中提到了这一风险。

  市场研究网站IPOdesktop.com总裁弗朗西斯·盖斯金斯(Francis Gaskins)表示,Yelp的这一问题,以及营收增长可能的放缓,应当引起投资者关注。不过考虑到上周Proto Labs和Bazaarvoice两家公司的IPO表现良好,Yelp也将受到热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