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影局拟规定团购影票不低7折 团购网站呼吁理性

作为团购网站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电影票常年的团购价格在30元左右,教原价折扣幅度达到三四折。
2012-02-27 21:20 · 新浪科技  崔西   
   

  2月27日下午消息,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近期拟规定团购电影票价不低于7折,此事引发网友和业内广泛关注,虽然团购网站目前对这一征求意见评价不一,但呼吁相关部门理性看待团购电影票价。

  作为团购网站*的项目之一,电影票常年的团购价格在30元左右,教原价折扣幅度达到三四折。但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近期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票务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会员票、团体票不低于影院挂牌价格的70%,这或许意味着低价团购电影票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

  低价团购刺激电影消费需求

  有团购从业人员谈及此事时表示,目前团购网站对此事持观望态度,因为毕竟是征求意见稿,也并未落到实处。新浪科技查询了今日一些团购网站发现,电影票依然是火热的团购项目,能够成交数千单。据上述团购人士引述业内数据称,去年团购带来的观影人数占据总体的9%。

  窝窝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影局这一意见稿表示支持和理解,但他表示团购实际上是电影营销的工具,可以把大量的用户,尤其是平时不看电影的用户拉进电影院,虽然电影票团购的价格会比较低,但比淡季里电影院里的位置空着要好。

  F团团购网公关总监李云龙指出,团购其实是一种“有缺陷的优惠”,它给商家带来的应该是增值价值而不是替换原有价值。

  “拿跟我们有长期合作的万达院线来举例,我们很少在热门档期或者热门时段来推团购产品,因为这个时候院线本身就是不缺客户的。再举例呷哺呷哺,我们也绝少在冬天推团购产品,因为这时候他的用户也是不缺的,而在夏天,呷哺就会有团购的需求。”李云龙说。

  事实上也有不少影院因为团购而聚集起了人气,据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介绍,一些需要做市场营销、最初走低价策略的院线,就非常需要团购这种方式。“比如去年北京耀莱国际影城,就是通过团购把人气做了起来,并对其他院线产生冲击。”

  呼吁相关部门理性看待团购

  对于电影局此举是否会影响团购网站,上述团购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还不会有影响,但如果该意见实施,肯定会影响到团购网站的收入。

  但也有不同的意见,李云龙即认为,如果标准定为了7折,团购网站一定是会与商家有详细地基于对市场的分析来制定相关的促销政策,用来填补空挡时段。

  他同时认为,制定价格标准后,此价格对所有团购网站都是公平的,一定侧面还能平衡团购网站之间的价格战,对行业发展并非坏事。

  “低价团购电影票是片方、影院和用户多赢的一种方式,能够刺激消费,所以我们呼吁相关主管部门理性看待团购。”窝窝团相关负责人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